全力以赴加快建设经济强县美丽隆尧——访副市长、隆尧县委书记王文玉

2022-11-16 10:52:57 星期三  来源:邢台日报

本报记者 马维勇 通讯员 马凤山

“党的二十大报告深刻阐述了中国式现代化的本质要求,擘画了未来党和国家各项事业发展的宏伟蓝图,让人倍感振奋、倍增信心。”日前,副市长、隆尧县委书记王文玉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要不折不扣贯彻落实党中央和省、市委决策部署,扎实办好事关隆尧发展的大事实事,全力推动党的二十大精神和省委、市委全会精神在隆尧落细落实落地、生根开花结果。

王文玉说,要建立多层次学习、全方位宣传机制,充分利用好理论学习中心组集中学习、专家辅导、专题党课以及“村支书微宣讲”“学习快递小哥”宣讲、“金喜鹊”文艺宣讲和“点单式”宣讲等形式,推动党的二十大精神进城乡社区、进机关、进企事业单位、进校园、进“两新”组织、进网络,不断增强宣传实际效果,确保学习走深走实、入脑入心。

王文玉表示,隆尧县要始终牢牢抓住高质量发展这个根本,深入实施“一城两区三基地”中长期战略定位和“一五五四六”总体发展思路,凝心聚力谋发展,知行合一抓落实,全力以赴加快经济强县、美丽隆尧建设步伐。

突出抓重点,坚持“签约项目抓落地、落地项目抓开工、开工项目抓投产”,全力打好项目驱动攻坚战。加大招商引资力度,围绕食品、阀门和铸铁炊具三大特色产业,以商招商、产业招商、精准招商,形成“四个一批”良好局面。大力推进开发区平台提质升级,全面提升承载力和吸附力,形成“以产促城、以城兴产、产城融合”发展新格局。持续加大“放管服”改革力度,深化“标准地+承诺制”改革,推动工程项目审批实现“一站式”办理,努力打造最优营商环境。

“江山就是人民,人民就是江山。”王文玉说,要增进民生福祉,提高人民生活品质,就要把实现好、维护好、发展好最广大人民的根本利益作为一切工作的出发点和落脚点。从“看得见”的项目入手,深入实施20项民生实事,切实解决好教育、医疗、就业、养老等群众身边事,持续优化公共服务供给水平和质量。扎实推进城乡建设,深入实施乡村振兴“五十百千万”工程,全力打造农业强、农村美、农民富的乡村振兴“样板地”。持续打好“蓝天、碧水、净土”保卫战,以最大力度、最硬措施,精准施策,科学治理,为人民群众营造良好生产生活环境。

“站在新的历史起点上,我们将坚持以党的二十大精神和省委全会精神指导实际工作,全面落实市委十届五次全会安排部署,以更饱满的工作热情、更务实的工作作风、更有力的工作举措,为加快建设经济强市、美丽邢台作出新的更大贡献。”王文玉说。

邢台日报、牛城晚报所有自采新闻(含图片)

独家授权邢台网发布,未经允许不得转载或镜像。

广告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