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市46个特色产业集群1—9月营业收入同比增长15.05%

2022-11-15 08:44:55 星期二  来源:牛城晚报

本报讯 日前,记者从市工信局获悉,全市46个特色产业集群1—9月实现营业收入3620.4亿元,同比增长15.05%。

近年来,我市县域特色产业集群成绩亮眼,107个省级重点产业集群中,我市占据20个,数量居全省第二,全省137家县域特色产业集群“领跑者”企业,我市占据25家,县域特色产业集群已成为撑起邢台市县域经济高质量发展的“四梁八柱”。

为做大做强县域特色产业集群,我市实施产业集群倍增计划,对传统优势产业提质增效,对重点产业链实行“链长+链主+专班”工作机制,以产业集群突破带动县域经济高质量发展。

发挥龙头效应,我市全面落实《河北省县域特色产业集群“领跑者”培育行动方案》,深入实施企业上市、科技赋能、产业升级、强链补链、金融助力、特色提升六大行动,对产业集群头部企业加大帮扶包联力度,以头部企业大发展带动特色产业集群提质升级。通过产业链精准“填空”招商,大力引进头部企业、领军企业,加快形成“头雁”效应。

立足县域产业集群数量众多但创新基础相对薄弱的现实,我市还制定了全面深入推行科技特派员制度工作方案,把科技特派员作为拓展产学研合作的桥梁和纽带,以科技赋能产业集群优化升级。目前,我市46个特色产业集群216家“领跑者”培育企业成功实现了科技特派员全覆盖。

(邢台日报社全媒体记者周林)

邢台日报、牛城晚报所有自采新闻(含图片)

独家授权邢台网发布,未经允许不得转载或镜像。

广告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