临西县网络民生服务队:着力解决好老百姓急难愁盼问题

2022-11-15 08:43:34 星期二  来源:牛城晚报

本报讯“天气越来越冷,希望我们的爱心棉衣能为小朋友们带来温暖。”近日,临西县网络民生服务队的队员们分赴各乡镇开展“暖冬行动”,为100多名困难儿童送去棉服和棉马甲。

“党的二十大报告指出,‘我们要实现好、维护好、发展好最广大人民根本利益,紧紧抓住人民最关心最直接最现实的利益问题,坚持尽力而为、量力而行,深入群众、深入基层,采取更多惠民生、暖民心举措,着力解决好人民群众急难愁盼问题’。作为网络民生服务队队员,能为老百姓做一些力所能及的事情,我深感荣幸。”临西县网络民生服务队队员杨生强在认真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后,谈心得体会时说道。

近年来,为走好新时代党的群众路线,临西县积极探索互联网时代群众工作新方式,充分整合各方力量,组织成立了“网络民生服务队”。服务队成员由各乡镇宣传委员、县直有关部门办公室主任组成,同时将县内新媒体协会、帮帮团志愿者协会、爱心志愿者协会等一批影响力大的网络社会组织和公益组织纳入其中,共同为服务民生助力添彩。

截至目前,该服务队志愿者人数已达2000余人,各单位服务队员结合本单位本系统职责,在“临西吧”“临西头条论坛”“临西在线”等属地网络平台针对群众关心的问题在线答疑释惑,协调解决网民关切难题,引导网上舆论热点,同时与各类社会组织协同配合、互融互补,广泛开展爱心饺子宴、义务献血、救助孤寡老人、关爱留守儿童等活动。服务队组建三年多来,各部门协同各公益组织开展各类网络公益活动400余次,协调解决各类民生实事600余件。

目前,临西县网络民生服务队正在城区广泛征集招募服务民生队员,准备沿街开设网信工作服务站点,致力于把“网络民生服务队”打造成为基层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重要平台和走好新时代党的群众路线的优质服务窗口。(邢台日报社全媒体记者陈光通讯员柏宇轩)

邢台日报、牛城晚报所有自采新闻(含图片)

独家授权邢台网发布,未经允许不得转载或镜像。

广告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