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永明:争做世界勘探设备专家

2022-11-14 09:33:22 星期一  来源:邢台日报

河北永明自建电动直驱顶驱试验平台。

眼下,在任泽区河北永明地质工程机械有限公司各生产车间内,机器开足马力、工人抓紧生产,全力冲刺四季度。“作为国家级专精特新‘小巨人’企业,我们要紧抓京津冀协同发展机遇,坚持创新驱动、绿色发展,在不断提升产品核心竞争力的同时,确保完成全年目标任务。”公司总经理王占明说。

“‘支持专精特新企业发展’写进党的二十大报告,使广大中小企业发展增强了信心,提振了士气,也让我们对未来有了更加清晰的奋斗目标。”王占明告诉记者,近年来,河北永明以高技术人才为依托,苦练内功,本着“做中国的、世界的勘探设备专家”的企业愿景,以市场为导向,以用户为中心,以质量求生存,以创新谋发展,目前,产品已直接服务国内客户960余家,并远销埃塞俄比亚、印度、利比亚、中非等国家和地区。企业装备产品技术研发水平居国内领先地位,细分市场占有率在全国名列前茅,综合占有率多年稳居国内第一。

不久前,由安徽理工大学牵头,河北永明作为共建单位之一获批了中国地质学会创新基地。安徽理工大学教授、“大国工匠”朱恒银希望双方将“矿山

精细勘探与智能监测技术创新基地”智能钻探研究内容做实,在科研项目、实践基地建设、学生培养等方面开展更加深入合作。

王占明说,党的二十大报告提出,必须坚持科技是第一生产力、人才是第一资源、创新是第一动力,河北永明将与高校院所建立长期合作关系,坚持走“产、学、研”强企之路,不断开拓创新,推出让客户满意的新产品,塑造发展新优势。

据介绍,河北永明研发的“电动直驱顶部驱动钻井装置”属国家智能化高端装备制造领域“强基、补链、补短板”产品,广泛应用于石油、天然气、煤层气开采及铀矿等有色金属勘探等领域。该项技术在国内、国际均为首创,填补了国内钻井深度大于5000米的技术领域空白,改变了长期以来国内同类产品主要依赖进口的现状。

奋进新征程,建功新时代。未来,河北永明将打造服务型制造业战略作为企业长期发展战略,并把当今智能、数字、云服务、区块链、生态链等新技术,融合到企业发展中,从各个角度查找服务漏洞,寻求补短机会,精益求精,持续精进,努力为推进新型工业化,加快建设制造强国作出自己新的更大贡献。

本报记者马维勇 通讯员武娜

邢台日报、牛城晚报所有自采新闻(含图片)

独家授权邢台网发布,未经允许不得转载或镜像。

广告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