宋华英主持召开市应对新冠肺炎疫情工作视频调度会议

2022-11-14 09:32:23 星期一  来源:邢台日报

宋华英主持召开市应对新冠肺炎疫情工作视频调度会议

保持战略定力 压实各方责任 不折不扣落实落细各项优化措施

本报讯(记者谢霄凌 通讯员程正光)11月9日至12日,市长、市应对新冠肺炎疫情工作领导小组组长宋华英连续主持召开市应对新冠肺炎疫情工作视频调度会议,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的一系列重要指示,全面贯彻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务委员会会议精神,深入落实全国、全省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电视电话会议要求,分析研判疫情形势,安排部署下步工作。市领导王现坤、钱丽霞参加会议。

宋华英指出,各级各部门要充分认识抗疫斗争的复杂性、艰巨性、反复性,强化责任担当,增强斗争本领,完整、准确、全面理解和把握中央进一步优化防控工作的二十条措施,高效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统筹发展和安全,盯牢关键环节、重点领域,不折不扣落实落细各项优化措施,不断提高疫情防控能力水平,牢牢守住不发生规模性疫情底线。

宋华英强调,要立足于快、着眼于准、落实于细,准确分析疫情风险,采取更为坚决、果断措施攻坚,做实做细流调溯源、核酸筛查、隔离管控、医疗救治等各环节工作,集中力量尽快扑灭现有疫情。要坚决落实“四早”要求,驰而不息抓好来返邢台人员筛查,充分发挥核酸检测“哨兵”作用和基层医疗机构“哨点”作用,加强学校、企业、商贸场所、建筑工地等重点场所防控。要积极做好打持久战的各项准备,加强医疗救治资源提质扩容,备足隔离点并建立储备清单和梯次启用机制,加强核酸检测能力,加大流调、采样、检测、消杀等专业人员培养培训,持续提升处置能力。要凝聚群防群控工作合力,做好防疫政策教育宣传,通过开展全民戴口罩行动、创建“无疫小区”等方式,引导群众自觉履行个人防疫责任,落实好佩戴口罩、保持安全距离、健康监测等措施,压实防控责任,最大限度保护人民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

市政府秘书长张立军参加会议。

邢台日报、牛城晚报所有自采新闻(含图片)

独家授权邢台网发布,未经允许不得转载或镜像。

广告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