宋华英主持召开市应对新冠肺炎疫情工作领导小组会议

2022-11-13 10:51:29 星期日  来源:邢台日报

宋华英主持召开市应对新冠肺炎疫情工作领导小组会议

不折不扣落实优化防控工作的二十条措施科学精准高效做好疫情防控各项工作

本报讯(记者王露橦 通讯员李瞳)11月11日下午,在集中收听收看全国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电视电话会议、全省疫情防控视频会议后,我市立即召开市应对新冠肺炎疫情工作领导小组会议,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认真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各项决策部署,就严格执行中央进一步优化防控工作的二十条措施、优化调整我市疫情防控举措进行安排部署。市长、市应对新冠肺炎疫情工作领导小组组长宋华英主持会议并讲话,市领导王现坤、崔大平、张强、吕瑞民、胡仁彩、车军、贾云霄、郑传记、陈宏伟参加会议。

宋华英指出,当前,疫情防控形势依然严峻,各级各部门要充分认识抗疫斗争的复杂性、艰巨性、反复性,坚决保持战略定力,完整、准确、全面贯彻落实中央决策部署,坚定不移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坚定不移落实“外防输入、内防反弹”总策略,坚定不移贯彻“动态清零”总方针,按照疫情要防住、经济要稳住、发展要安全的要求,高效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最大程度保护人民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最大限度减少疫情对经济社会发展的影响。

宋华英强调,要不折不扣落实进一步优化防控工作的二十条措施,全面排查、坚决整治工作中薄弱环节和各类风险隐患,采取更加精准管用的举措,科学精准做好疫情防控各项工作,把该防的坚决防住、该管的坚决管住、该放的及时放开。要坚决落实“四早”要求,持续加强重点场所监测管理,强化风险岗位和重点人群常态化核酸筛查,扎实做好风险人员排查管控,把快调快排、快筛快追、快转快隔等“以快制快”措施落到实处,确保用最短的时间处置风险隐患,坚决守住不发生规模性疫情的底线。要压紧压实“四方责任”,统筹加强工作指导和各级培训、全民戴口罩宣传引导、无疫小区创建、城市运行保障等工作,加强对一老一小、孕产妇和急危重症人群的关心关注,及时回应群众关切,做到策略更精准、措施更有效、群众更满意、社会可承受,实现防控效果、经济发展、社会运行、民生保障多赢。

邢台日报、牛城晚报所有自采新闻(含图片)

独家授权邢台网发布,未经允许不得转载或镜像。

广告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