襄都区教育局:书写人民满意的教育答卷

2022-11-12 11:11:31 星期六  来源:邢台日报

本报讯(记者高敏)绿茵场、红跑道,晏家屯中学操场上,同学们尽情奔跑竞技。“以前,学校操场是土渣操场,一阵风就遍地‘狼烟’,篮球场是水泥地面,我们运动时得非常小心,如果摔倒极易受伤。”八年级273班高艺家说,有了新操场,他们可以撒欢了。

襄都区教育局党组书记、局长侯云奎说,好的教育,意味着有好老师和好的软硬件环境。

近年来,襄都区教育局积极筹措资金大力改善全区办学条件,全面建成标准化雷锋小学,完成三义庙等5所小学教学辅助用房建设,长信小学和晏家屯中学操场改造,平安小学、建设路小学现代化教育教学设施设备购置,区二幼等4所改造提升项目,实施网络千兆进校,百兆进班工程,建成全区智慧教育管理平台,打造逸夫小学等四所智慧校园示范校,努力办人民满意的教育。不久前,该局荣获2021年度邢台市“争创人民满意的公务员集体”十佳集体。

“五年级数学下册中《找次品》一节难度大。如何讲解有助于同学们理解掌握?年初,我们和三中附小的老师一起研讨。”南陈村小学数学老师奚志英说,两校开展多次教研活动,在激烈的讨论中解决难题,在碰撞中提升教学水平。

教师是立教之本、兴教之源。该局强化教学研究和过程性指导,观摩课堂教学,指导教研活动,开展课后交流,组织培训讲座,着力提升教师专业素养,77位教师获市级优质课,有9名教师获省级优质课,7所学校、13个学科被认定为邢台市中小学学科科研教研基地学校和邢台市优势研究学科。

叮铃铃……放学铃声响起,马路街小学六二班的高姿涵并没有急着收拾书包回家,而是先在老师的指导下完成作业,后到学校口才社团学习。“我爸妈是上班族,放学时间和下班时间存在‘时间差’。为解决我们的烦恼,学校开办课后托管服务。”高姿涵说,通过在社团学习,她多次登上全国朗诵大赛舞台宣讲红色故事,并获得全国一等奖。

襄都区教育局积极回应群众需求,以“作业+特色”为基本模式,全面提升课后服务质量,全区57所中小学全部开展课后服务,全区小学生参与率达94.6%,初中生参与率近100%,让学生学习更好回归了校园,解决群众“三点半”难题。

邢台日报、牛城晚报所有自采新闻(含图片)

独家授权邢台网发布,未经允许不得转载或镜像。

广告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