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情用力惠民生

2022-11-12 11:12:13 星期六  来源:邢台日报

用情用力惠民生

——访市住建局党组书记、局长周宝战

本报记者 马维勇 通讯员 唐玥

“站在新的历史起点上,我们要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省委十届三次全会精神,全面落实市委十届五次全会安排部署,深刻认识新时代赋予的新使命新要求,一丝不苟抓好贯彻落实,努力为加快建设经济强市、美丽邢台贡献住建力量。”日前,市住建局党组书记、局长周宝战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市住建系统要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进一步解放思想、奋发进取,切实把学习成果转化为狠抓落实的不竭动力,推动全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工作高质量发展。

“党的二十大报告强调,中国共产党领导人民打江山、守江山,守的是人民的心。群众的满意度和幸福感就是检验工作成效的试金石、刻度尺。”周宝战表示,要准确把握住建部门服务民生、服务经济的定位,立足岗位职责,以更加饱满的热情、更加坚定的信心、更加便民的举措,推进各项工作落地落实。开展棚户区、城中村、老旧小区改造等民生工程“回头看”,检视改造质量和工作效果,真正让群众住得舒心暖心开心。坚持“房住不炒”定位,努力实现稳地价、稳房价、稳预期目标,促进房地产业平稳健康发展和良性循环,完善住房供给体系,加快保障性租赁住房发展,满足人民群众住房需求。持续创新惠民便民利民举措,深化房产交易智能化、住房保障资格“一证办理”措施,不断巩固拓展服务成效。

“高质量发展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首要任务。”周宝战说,全市住建部门在用情用力惠民生的同时,要坚持绿色发展理念,推进建筑业清洁生产,全面落实居住建筑节能和绿色建筑标准,大力推广近零能耗建筑、装配式建筑、超低能耗建筑发展,扶持装配式建筑基地建设,切实推进建筑业转型升级高质量发展。要统筹发展和安全,深化自建房安全专项整治,对存在安全隐患、鉴定为危房的加快整治,落实危房日常巡查管控措施,确保危房不进人、人不进危房。加强建筑施工安全管理,严格落实安全防范措施,守牢安全底线。

“当前,供暖季来临,我们要围绕‘六个排查’和‘四个责任’要求,持续开展大排查大整治行动,用‘蚂蚁啃骨头’的方法,逐乡逐村逐户全覆盖排查,做到隐患问题彻底整改、动态清零,确保农村‘双代’安全运行、群众温暖过冬。”周宝战表示,只有切实履行好主责主业,着力解决群众急难愁盼问题,才能不断优化城乡人居环境,提高人民生活品质,增进民生福祉。

邢台日报、牛城晚报所有自采新闻(含图片)

独家授权邢台网发布,未经允许不得转载或镜像。

广告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