临西县:农村生活垃圾上门取

2022-11-12 11:12:58 星期六  来源:邢台日报

本报讯(张玉坤 李勇)深秋的清晨,当环卫车辆小喇叭儿声音渐近时,临西县摇鞍镇乡修枣科村的村民便不约而同走出家门,将收集好的生活垃圾投放到车上。

“村里有200多住户,俺驾驶收集垃圾的电三轮每天在村里街道、胡同早晚各转一次,完全能满足大伙儿投放垃圾的需要。”修枣科村保洁员史庆华说,他还带着工具,及时清理街巷上出现的零星垃圾。

“保洁车辆上门收集的生活垃圾,被运送到村外临时集中存放点后,当天就会被清运至垃圾压缩转运站进行再处理,从没有隔过天。”修枣科村党支部书记修新华说,“正是这种从上门收集到当天清运处理垃圾不落地的处理举措,让群众生活环境有了大变化。”

如今,在配备充实保洁人员、配置完善环卫设施的基础上,临西县已有78个村庄实现生活垃圾上门收集,预计到明年6月份,可实现所有村庄全覆盖。

为构建长效保障机制,临西县实行公司化运营模式,整合资金用于农村环卫长效管理和环卫设施建设。组建了千余人的专业化农村环卫队伍,开展农村环境清洁、生活垃圾转运、人居环境治理等社会化服务。每个乡镇建设了垃圾压缩转运站,所有村庄配置了垃圾收集、转运的器具、车辆,固定了垃圾临时集中存放场地,确保了农村垃圾定时清运、日产日清。

邢台日报、牛城晚报所有自采新闻(含图片)

独家授权邢台网发布,未经允许不得转载或镜像。

广告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