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警深夜帮精神障碍女子回家

2022-11-11 11:47:21 星期五  来源:邢台日报

本报讯(记者孙建伟 通讯员陈璐)“谢谢你们,警察同志!要不是你们,不知道我女儿何时才能找回来。”日前,一位老人将一面印有“不辞辛苦为民解忧尽心尽责为民服务”的锦旗送到市公安局信都分局钢铁路派出所,对民警表达谢意。

10月中旬的一个晚上,钢铁路派出所接到群众报警称,在某小区有一名女子行为异常,请求救助。民警立即出警,很快便找到了该名女子,民警多次尝试与该女子交流未果,并发现该女子的行为举止确有异常,初步推测其可能患有精神障碍疾病。因天色已晚,民警们决定先将其接回派出所暂时安置,再为其寻找家人。

到达派出所后,民警为其端上一杯热水,安抚其不安的情绪,通过一遍又一遍地询问沟通,终于从该女子只言片语中得知了其家人的联系方式。民警马上联系上了她的家人,并了解到该女子确系精神障碍患者,一大早趁家人不备,从家中出走,她的亲朋好友们正在全力寻找她。不久后,女子的姐姐来到派出所,见到走失的妹妹平安无事后,紧紧地握着民警的手再三表示感谢。

邢台日报、牛城晚报所有自采新闻(含图片)

独家授权邢台网发布,未经允许不得转载或镜像。

广告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