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面启动“供热”模式保障用户温暖过冬

2022-11-11 11:48:00 星期五  来源:邢台日报

国泰发电公司

全面启动“供热”模式保障用户温暖过冬

本报讯(李红欣于海波)按照市委、市政府安排,今日全市集中供热企业将逐步暖管升温,国泰发电公司已全面开启供热模式。目前,两台供热机组运行正常,目前供水水温已达60℃,市区供热管网开始热循环。11月15日零时,将正式达标供暖。

作为担负着邢台市区1320万平方米集中供热任务的重点供热企业,国泰发电公司热网系统和两台330MW供热机组的健康稳定运行,是做好供热工作的根本保障。为此,公司自上个采暖季结束后,利用供热设备停运时段,对热网系统和热泵设备进行了检修、维护和保养。同时对两台供热机组进行了检修,消除了设备隐患;特别是在10号机A级检修中,成功实施了汽轮机低压缸零出力改造项目,使机组在低压缸零出力状态下的供热抽汽量增加约60吨/小时,进一步提升了机组的供热能力。

充足的燃煤是维持机组运行的“口粮”。近两年煤炭市场价格持续高位运行,给公司经营及燃煤采购、储备工作带来巨大压力。公司长协煤存在较大用煤缺口,须高价采购市场煤才能保障发电供热用煤;加之电煤运输时常中断,给供热用煤储备带来较大影响。当前正值冬储煤关键期,为保证电煤储备充足,确保供电供热,公司在经营异常困难的情况下,站在讲政治的高度,体现一个国企的责任与担当,一方面积极向市政府相关部门汇报电煤供应困难情况,寻求支持;另一方面加大与各大长协矿沟通,提高长协煤兑现率,派专人到各电煤供应矿点做好解释、协调,督促电煤合同顺利履约,确保牛城百姓温暖过冬。

邢台日报、牛城晚报所有自采新闻(含图片)

独家授权邢台网发布,未经允许不得转载或镜像。

广告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