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卫中:“让群众满意是我最大的追求”

2022-11-11 11:48:26 星期五  来源:邢台日报

王卫中:“让群众满意是我最大的追求”

本报记者 马维勇

“一切为了群众,为了群众的一切”,这是市住建局四级主任科员王卫中一直奉行的座右铭。他1996年参加工作以来,始终以服务群众为宗旨,曾先后担任过3个贫困村第一书记,在局机关负责信访工作时,积极开展“开门接访”,努力推进依法接访,受理各类信访案件、投诉及群众来信来访,办结率100%,群众满意率100%。

在担任内丘县摩天岭村第一书记兼脱贫攻坚工作队队长期间,王卫中经常走村入户,整理分析群众反映的问题,有针对性地制定了《摩天岭村委扶贫开发计划》。在他的带动和精神感染下,其他参与脱贫攻坚的工作人员也埋头苦干,共同为该村新种植苹果、核桃、板栗树苗4000棵,新栽景观树1000株,新修村道、自建路、拦河坝,有效改善了村民生产生活条件,为摩天岭村脱贫致富奔小康创造了良好开局。

“让群众满意就是我追求的目标,只要群众满意了,我的工作就有价值。”王卫中说。2019年1月起,他开始负责市住建局信访工作。为进一步把问题和矛盾化解在基层,他倡议成立了由局主要领导任组长的初信初访工作领导小组,建立主要领导牵头抓,分管领导具体抓,责任科室具体落实的初信初访工作机制,形成了上下联动、左右协同、齐抓共管的初信初访网络格局。

为切实解决农民工欠薪问题,王卫中还推动建立了欠薪快速处置工作机制,做到“一站式接待、一条龙服务、一揽子解决”。同时,构建建筑市场诚信体系,建立不诚信档案,对列入建筑领域“黑名单”企业,限制其参与邢台市建筑市场活动。

近年来,市住建局受理“市长热线”的承办量、受理率、办结率、群众满意率均位居全市第一,连续3年获评年度“市长热线”最佳承办单位。王卫中先后荣获“邢台市直机关优秀共产党员”和“争做人民满意的公务员”十佳个人称号。

“今后,我要以更高标准要求自己,在服务群众中走心用心,努力解决更多群众急难愁盼问题。”展望未来,王卫中信心满怀。

邢台日报、牛城晚报所有自采新闻(含图片)

独家授权邢台网发布,未经允许不得转载或镜像。

广告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