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企扛起责任担当服务邢台发展能级显著提升

2022-11-11 11:48:52 星期五  来源:邢台日报

“国企改革三年行动高质量收官”系列报道之五

国企扛起责任担当服务邢台发展能级显著提升

加快推动全市综合经济实力实现新提升。我市国有企业坚决扛起国企政治责任、社会责任,承担着城市基础设施建设、交通基础设施建设、信息产业发展、粮食存储经营、公共交通、供水供热等重任,充分发挥国有企业“顶梁柱”和“主力军”作用。

国有企业服务经济社会发展能力显著增强。截至2022年9月,市国资委监管的河北顺德投资集团有限公司、邢台市交通建设集团有限公司、河北邢襄产业投资集团有限公司三家市级国有企业集团资产总额720.19亿元,2021年实现营业收入103.77亿元,利润总额2.69亿元。

高效率推动项目建设。交建集团下属企业负责的邢台机场项目于2020年7月开工建设,目前军民合用工程已完成所有建设任务。顺德集团承担的顺德投资大厦(金融中心二号楼)、顺德商业大厦(工人文化宫,金融中心三号楼)、华为大数据产业园一期(A区)工程、顺德商务大厦和交建集团承担的路桥大厦(金融中心一号楼)、综合客运枢纽项目等重点项目进展顺利,体现了国有企业责任担当。顺德集团承建的雄安绿博园邢台林项目,以“仰望星空,守望未来”为设计理念,获得6项金奖,2项特等奖。

高质量服务民生保障。邢襄集团所属5家粮食企业,12个粮食储备库,储备各类政策性粮食36万吨,年商品粮经营量120万吨,2021年实现销售收入12亿元,为邢台粮食安全做出积极贡献。邢台市公共交通有限责任公司优化15条公交线路,新增13处公交站点,服务“两会”、高考,开展支付宝优惠乘公交活动,真正做到为群众办实事。

高标准建设基础设施。邢襄热力集团今年已发展小区供热面积100万平方米,完成5座换热站建设,铺设供热管网1.3公里,对17处老旧管网实施了升级改造,提前一个月完成了今年的民生实事工作,让集中供热的温暖舒适惠及更多用户。邢台水业集团作为业主单位实施的邢东新区污水处理厂一期工程项目实现竣工验收,服务面积超过20平方公里。

此外,邢台市国有企业还积极参与乡村振兴、生态与人居环境改善等,成为加快推动全市综合经济实力实现新提升不可或缺的重要力量。      (郝瑞欢)

邢台日报、牛城晚报所有自采新闻(含图片)

独家授权邢台网发布,未经允许不得转载或镜像。

广告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