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城管支队开展燃气消防安全检查

2022-10-11 08:34:00 星期二  来源:邢台日报

本报讯(闫敖洋)日前,市城管支队在市区开展燃气消防安全检查工作。

工作中,该支队检查人员深入市区多家餐饮企业、店铺,重点对经营证照是否齐全、液化气瓶管道设置、是否存在倒罐燃气等情况进行逐一排查,认真查验燃气进货台账,追根溯源,督促燃气使用店铺进一步落实安全生产主体责任,对在检查中发现有安全隐患的责令限期整改。检查人员还采取“边检查、边宣传”的方式,向液化气站、餐饮店等相关负责人普及安全用气知识,防患未“燃”。

该支队相关负责人提醒市民:不要擅自改动、改装燃气管线、灶具等设施,更换气瓶要与管线连接牢靠,并检查是否漏气;不要包裹燃气表、热水器等燃气设施及附属管道,不在燃气设施上捆绑、悬挂物品,以免影响密封效果。发现燃气泄漏时,要迅速关闭气源,打开门窗通风,不触动电器开关,不使用打火机等明火进行燃气泄漏检查。

邢台日报、牛城晚报所有自采新闻(含图片)

独家授权邢台网发布,未经允许不得转载或镜像。

广告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