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银高速公路宁晋东互通收费站开通运营

2022-10-11 08:29:36 星期二  来源:邢台日报

本报讯(记者王芳)10月10日,青银高速公路宁晋东互通项目正式完工,开通运营。自此,宁晋成为青银高速沿线唯一一个在全县范围内有两个出口的县,城市发展的辐射力、带动力得到进一步提高。

宁晋东互通收费站位于宁晋县东部,建设历时两年,由青银高速公路与国道G339线分离式立交改建为互通式立交,取名“宁晋东互通”,设置一处4进7出的收费站。

“宁晋东互通投入运营完善了东南侧交通路网,增加高速公路与宁晋县及区域产业之间的联系,满足我县对高速通道的需求,为促进区域经济发展提供了极大的有利条件。”宁晋县委副书记、县长刘志奇说。

开通宁晋东互通,对于缓解该县城区交通压力、为百姓提供交通便利具有积极意义。该互通辐射范围达宁晋县域内6个乡镇区,紧挨电线电缆小镇——贾家口镇、农机小镇——大陆村镇,不仅为产业集群发展提供了更加便捷的交通,而且为活跃商贸活动具有深远的意义,为人民群众致富提供了有利条件。

宁晋县商贸活跃,拥有电线电缆、食品加工、单晶硅、纺织服装、机械机件等5个特色产业集群,其中电线电缆、食品加工、单晶硅、纺织服装4个属于省级特色产业集群。该县先后荣获中国经济转型发展示范县、中国民营经济最具潜力县、中国电线电缆之乡、中国休闲服装名城、全国商标战略百强县、中国民间文化艺术之乡、全国粮食生产先进县。

今年,宁晋县被省政府确定为全省唯一的全国产业转型升级试验区先行县。该县抢抓机遇,加快推动国道515、省道易官线、农村公路等工程建设,努力打造应通尽通、能通全通的全域路网,加快推进城乡交通一体化建设,为县域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注入新的活力与动力。

邢台日报、牛城晚报所有自采新闻(含图片)

独家授权邢台网发布,未经允许不得转载或镜像。

广告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