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司法局启动法治宣传与服务主题活动

2022-10-09 08:50:30 星期日  来源:邢台日报

本报讯(记者孙建伟)日前,市司法局启动“万名法律人进乡村”法治宣传与服务主题活动,调动全市司法行政系统干部、戒毒所干警、律师、人民调解员、“八五”普法讲师团成员和乡村“法律明白人”等,深入全市广大农村开展法治宣传与法律服务活动。

此次活动面向农村、面向基层、面向农民群众开展,重点做到“六送”。即:送党的政策,大力宣讲中央及省、市关于法治乡村建设的决策部署以及优化营商环境方面的系列政策措施,把党的政策理论送到农民群众“心坎上”。送法律法规,大力宣传与高质量发展、社会治理现代化、共同富裕等密切相关的法律法规以及与农民生产生活密切相关的公共法律知识,在广大农村营造浓厚法治氛围。送法律服务,畅通线上线下、网上网下渠道,送法律上门、送服务到家,让乡村群众足不出户即可享受优质高效的法律服务。送法律援助,打通法律援助为民服务“最后一公里”,对确有法律援助需求且符合援助条件的群众,采用援调结合、援调共济等方式,提供高效优质法律服务。送法治培训,开展乡村“法律明白人”“法治带头人”专题培训,提升能力素质。送法治书籍,引导村民既富“口袋”又富“脑袋”,既重“德治”又重“法治”。

据悉,此次活动将通过网络信息推送、短消息发送、法律骨干直送和法治阵地呈送等形式进行,持续一个月时间,覆盖全市207个乡镇(街道)、5217个村(居)。

邢台日报、牛城晚报所有自采新闻(含图片)

独家授权邢台网发布,未经允许不得转载或镜像。

广告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