体验式调研摸实情

2022-10-09 08:54:22 星期日  来源:邢台日报

体验式调研摸实情

——我市就加强新业态新就业群体党建工作开展调研

本报讯(邢组轩)10月8日,从市委组织部获悉,为加快破解新业态新就业群体党建工作堵点、难点,市委组织部、市委两新工委开展“新新相融 同新同行”体验式调研活动,组织全市288名相关部门工作人员化身“外卖小哥”“快递小哥”“网络主播”等,亲身体验这些新就业群体一天的工作,为制定和完善有关政策掌握第一手资料。

10月5日,任泽区委组织部组织三科王海伟化身“外卖小哥”。从上午10时到下午2时,王海伟骑着电动车送了8单外卖,目的地有居民小区、沿街门店等。当晚7时,王海伟又来到德邦物流,开着货车给村民送货。10月6日,清河县委两新工委书记石祥勇化身“主播助手”,来到曼诺丹尼店铺,体验了直播带货的“台前幕后”。选产品、设计直播亮点、直播间活跃气氛、产品购买链接的上架和下架、核对订单……每一个环节,石祥勇都认真体验,并向直播人员了解细节。

此次体验式调研活动中,调研人员与新就业群体一同上岗,在体验他们工作的过程中,了解行业发展现状和党建工作情况,了解这些基层员工面临的困难和需求,面对面听取他们的意见和建议。“外卖小哥工作高峰期,在饭点儿吃饭只能随便对付。因为骑行路途远,中间我还要找修车铺给电动车充电。”王海伟说,亲身体验让他更加了解到外卖小哥的这些需求。

围绕“加强新业态新就业群体党建工作,破解堵点、难点问题”的主题,组织部门还选取一线工作者、平台管理人员、新业态企业出资人等,通过集中座谈、谈心谈话等形式,听取党员、群众意见建议和集中诉求。截至目前,共调研企业和站点70个,调研人数702名,收集意见诉求137条。调研活动中,组织部门还为“小哥”们送去装着防疫物品和食品的“暖‘新’大礼包”,及时把党的关怀和温暖传导到新就业群体。

市委组织部副部长、市委两新工委书记刘建强介绍,市委组织部、市委两新工委将会同有关部门单位,对本次调研进行梳理总结,瞄准新业态新就业群体困难需求,进一步健全完善关心关爱机制,打造邢台市新业态新就业群体党群服务中心,构建“暖心驿站”“司机之家”服务体系,开展好“新心向党 暖新同庆”等活动,把党的关爱和温暖送到新业态新就业群体身边;同时,加强对优秀从业人员的联系培养,多渠道搭建他们参与基层治理的平台,鼓励当好治理“志愿者”,推动新业态新就业群体党建工作攻坚突破、赋能升级。

邢台日报、牛城晚报所有自采新闻(含图片)

独家授权邢台网发布,未经允许不得转载或镜像。

广告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