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市公共停车场建设超额完成年度任务

2022-10-09 08:58:14 星期日  来源:邢台日报

本报讯(记者王芳通讯员王子硕)今年以来,我市以项目为抓手,高标准谋划,并自我加压,将1.4万个公共停车位的省定任务增加为1.58万个,立体停车建设比例也由20%调高至25%。截至目前,我市新增17123个公共停车位,提前超额完成年度任务。

襄都区新华路附近的天一广场商贸圈是我市的繁华区域,过去由于停车位不足,经常出现潮汐式交通拥堵,节假日拥堵更是常态。“这里是我下班回家的必经之路,有些车主找不到合适的停车位,将车随意停放在路边,影响交通。”谈及这条路几个月前的交通状况,襄都区市民王建平频频摇头。如今,天一广场立体停车楼即将投入使用,预计新增停车位284个。“等这个停车楼投入使用了,回家的道路就通畅了。”

据市城管综合行政执法局执法监察科科长罗宁介绍,为进一步挖掘可利用空间,全市对已拆或应拆未拆地块以及空闲厂区等开展摸排梳理,选择合适项目改建公共停车设施,充分利用各类边角空地。同时,大力推进立体停车建设,提高土地利用率,向空间要效益。目前,已建成8个项目801个公共停车位。“在公共停车场建设过程中,兼顾停车和绿化两个属性,已建成13个绿荫式停车场项目1170个公共停车位。”罗宁说。

邢台日报、牛城晚报所有自采新闻(含图片)

独家授权邢台网发布,未经允许不得转载或镜像。

广告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