群众“甜蜜”致富

2022-10-08 09:06:09 星期六  来源:牛城晚报

广宗红薯喜获丰收

群众“甜蜜”致富

本报讯近日,在广宗县南塘疃村红薯地里,农机轰轰前行,一个个饱满的红薯从土里“跳”出来。村民边忙活边说笑,一派喜乐融融的丰收场景。

“这批红薯收完之后马上运到加工车间。”河北广顺园食品有限公司负责人王延强说,今年他们种植了2000余亩龙薯9、冀薯26、冀光红等品种的红薯,目前正在收获季节。

近年来,广宗县积极引导农民根据当地土质特点,采用“家庭农场+种植基地+农户”的经营模式,发展特色红薯产业。目前,已形成育苗、栽培、加工、销售全产业链条,全县种植面积约4万亩。

走进广顺园加工车间,工人忙着将刚运进来的红薯加工生产,经过清洗、蒸煮、烘干、包装之后就成为受消费者欢迎的红薯干产品,销往全国各地,车间平均每天可以加工20多万斤红薯。

大平台乡中清村村民崔华岗种了10亩红薯,红薯收获之后,她直接把红薯拉到广顺园。“卖了5万多元,农闲在这里打工,一天100元,真不赖。”谈及广顺园红薯深加工产业,崔华岗赞不绝口。

在广宗县李江家庭农场,工人正在加紧把收获的红薯运往冷库。农场负责人李江是衡水市人,看中了广宗县特有的沙质土壤特色,他承包了200余亩连片土地种植红薯。李江说,他建了5个冷库,希望能把红薯卖个好价钱。(邢台日报社全媒体记者周林)

邢台日报、牛城晚报所有自采新闻(含图片)

独家授权邢台网发布,未经允许不得转载或镜像。

广告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