宋华英主持召开促进中医药发展座谈会

2022-09-02 08:50:20 星期五  来源:邢台日报

宋华英主持召开促进中医药发展座谈会

把中医药宝贵财富继承好发展好利用好以中医药事业高质量发展造福全市人民

本报讯(记者张文学通讯员杨佳希)8月31日下午,市委副书记、市长宋华英主持召开促进中医药发展座谈会,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中医药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全面落实国家和省中医药发展决策部署,听取全市中医药事业发展、医保支持中医药发展情况汇报,与民间中医传承人士、医疗机构代表面对面交流,征求意见建议,研究具体措施,加快推进中医药事业高质量发展。副市长钱丽霞参加会议并讲意见。

宋华英首先向长期奋战一线、奉献“健康邢台”的广大中医药从业者表示慰问和感谢。她指出,传承和创新中医药文化是彰显文化自信的重要载体,是满足人民群众就医需求和“防未病”的重要手段。全市上下要深入挖掘中医药文化内涵,大力推进中医药事业发展,切实把祖先留给我们的宝贵财富继承好、发展好、利用好,更好造福广大人民群众。

宋华英强调,要坚定信心,大力弘扬优秀中医药文化,传承发展以“医祖扁鹊”为代表的“医治未病”“悬壶济世”等华夏医道精神,把邢台打造成中医药事业的发展高地。要深化改革,深入实施中医药医保惠民工程,稳妥有序扩大政策适用范围,推进中医药事业更好传承发展。要发挥好政策激励作用,着力培养一批热爱中医事业、立志传道授业解惑带徒的中医名家大家,搭建发展平台,着力服务好中医药专长人才的职称晋升评定工作。要创新管理方式和体制,各级中医专科和综合医疗机构要力争创特色、惠民生。要压实责任,形成合力,创出品牌,支持邢枣仁等道地药材的种植、管理、服务,加强中药材种质资源的保护、开发、利用,因地制宜把中药材打造成引领乡村振兴的重要富民产业。

会上,市卫健委、市医保局分别汇报了支持中医药事业发展情况;李源、赵顺江、闫栋等民间中医传承人士代表,内丘县政府以及部分县乡卫生机构负责人介绍了情况。

市政府秘书长张立军参加会议。

邢台日报、牛城晚报所有自采新闻(含图片)

独家授权邢台网发布,未经允许不得转载或镜像。

广告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