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人大常委会专题调度纪念市人大设立常委会40周年活动准备工作

2022-09-02 08:48:23 星期五  来源:牛城晚报

市人大常委会专题调度纪念市人大设立常委会40周年活动准备工作

精心组织认真筹划书写好人民代表大会制度在邢台的生动实践

本报讯(记者杨煜兴 通讯员王小刚)9月1日,市人大常委会召开会议,对纪念市人大设立常委会40周年活动准备工作进行专题调度。市人大常委会主任魏吉平主持会议并讲话,副主任王素平、李亚林、刘金宇、李建兵、杨瑞硕,秘书长李海林出席会议并讲了意见。

会议指出,今年是我市人大设立常委会40周年,高起点站位组织开展系列纪念活动,对于推动人民代表大会制度不断完善和人大工作创新发展,推进我市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具有重要意义。要坚持以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坚持和完善人民代表大会制度的重要思想为指导,认真贯彻落实中央人大工作会议精神,体现坚持党的领导、人民当家作主、依法治国的有机统一,集中宣传人民代表大会这一根本政治制度的优越性以及40年来市人大及其常委会依法履职取得的重要成果。

会议强调,要提高认识,统一思想。要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树立正确的历史观和大局观,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做好系列活动谋划、组织、准备工作。要精心组织,认真筹划。要尽快完善系列活动详细方案,充分展示市人大常委会过去40年在立法、监督、决定、任免和代表工作以及自身建设等方面取得的工作成效。要加强领导,做好宣传。要在创新载体、体现特色、丰富内容上下功夫,讲好人大故事,发出人大强音,总结工作规律,传承宝贵经验,书写好人民代表大会制度在邢台的生动实践,为新时代全面建设现代化经济强市、美丽邢台贡献人大智慧和力量。

邢台日报、牛城晚报所有自采新闻(含图片)

独家授权邢台网发布,未经允许不得转载或镜像。

广告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