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峰期学校周边道路交通配时将相应调整

2022-09-01 08:44:06 星期四  来源:牛城晚报

拥堵超30分钟,对重点路口进行截流及控制流量

秋季开学期已到,市交警支队提前谋划,积极应对。他们依据往年开学经验以及大数据流量预测开学高峰期间带来的流量变化,制定开学信号配时保障预案。同时,针对学校特点,制定不同的配时方案,全力为秋季开学保驾护航。

邢台日报社全媒体记者 侯东杰

外截内疏尽快疏散出城车流

开学高峰期间,将根据学校周边各路段拥堵情况,有针对性地对各路口、路段采取外截内疏,尽快疏散出城车流,实现城区内各路口间车辆正常通行。

持续对城区开学周围路段开展临时信号调控方案,与现场民警联动,出现大面积违停现象,及时通知现场民警疏导。30分钟持续性疏散学校周围车流后,学校附近拥堵情况无下降趋势,将对重点路口进行截流及控制流量。

在开展方案调整、交通管制的同时,保持对各个学校附近路段交通状况的关注,持续进行路口巡查机制,待学校周围恢复至正常通行的情况下,恢复正常信号优化工作模式。

市十九中(金华中学):增加公园西街—钢铁路南北放行时间

市十九中开学主要车流集中在路口南北路段,家长车辆临时停车较多,导致道路运行缓慢,车流常常回溢至路口。

周边路口控制方案为:整体采用缓进快出策略,主要对公园西街——钢铁路路口方案进行调整,增加公园西街-钢铁路南北放行时间。在路口及学校安排警力疏导,引导车辆即停即走,避免掉头。

届时,还将及时根据路口运行情况调整,配合现场民警疏导车流,防止车流回溢。

去往学校推荐路线:泉南大街/公园西街→钢铁路→学校;离开学校推荐路线:学校→钢铁路→泉北大街/泉南大街。

市第二中学(北校区):远程联动,及时干预路口配时方案

市第二中学(北校区)路段双向6车道,道路条件较好。另外,该学校的入口与邢州大道——襄都路距离较近,大概为250米左右,在学生排队进校、家长路边停车情况下,容易出现拥堵或者回溢现象。

周边路口的开学预案为:采用缓进快出、截流、内紧外松等控制方案,配合现场执勤警力,通过视频监控巡查、对讲机与现场警力沟通以及实时关注路口运行状况,实现与现场执勤警力远程联动,及时干预路口配时方案,做到不回溢、不冲突、不堵死,有效保障学生家长有序进入学校区域再到安全且快速驶离学校。

市第二中学(南校区):路边仅允许同向单排停车,严禁长时间停放

市第二中学(南校区)路段双向六车道,道路条件较好,开学期间路段停车较多。

周边路口的开学预案为:针对中兴大街与顺德路交叉口、中兴大街与开元路交叉口减少大量车辆涌入二中学校路段,避免内部发生严重拥堵,从而造成区域性拥堵现象。对于中兴开元路口的西口、南口借道左转进行临时关闭,禁止车辆借道,其中西进口借道左转开口使用三角锥进行封闭,禁止一切车辆行驶或掉头。

加强路口疏导,对于门口路段路边仅允许同向单排停放车辆,严禁车辆长时间停放。配时中心人员也将配时路口民警对路段内的车辆启动手控放行模式,及时疏导路段内的车辆。

去往学校推荐路线:顺德路→中兴大街→学校;开元路→中兴大街→学校。离开学校推荐路线:学校→中兴大街→左转进入顺德南路;学校→中兴大街→右转进入开元南路。

邢台陶行知中学:有针对性对两端路口采用手控放行模式

邢台陶行知中学路段为双向6车道,道路条件良好,学校正门口距离东侧泉南大街——兴达路交叉口较近。

此外,学校门口附近有护栏开口,因此需要考虑到大量行人、非机动车穿越马路和道路两侧大量机动车占道停靠现象。

周边路口的开学预案为:针对兴达路、公园东街以及泉南大街东西两侧大量车辆涌入泉南大街陶行知中学路段,从而造成路段内严重拥堵,进而导致路口回溢现象,配时中心值班人员将与辖区信都二大队执勤民警进行联动,加强路口、学校门口路段内车辆疏导,严禁车辆长时间占道停放。

同时,有针对性对两端路口采用手控放行模式,及时疏导路段内的车辆。

邢台日报、牛城晚报所有自采新闻(含图片)

独家授权邢台网发布,未经允许不得转载或镜像。

广告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