宋华英到市群众工作中心接访

2022-09-01 08:34:52 星期四  来源:邢台日报

强化群众观念创新工作机制 依法高效解决群众合理利益诉求

本报讯(记者谢霄凌通讯员李瞳)8月31日上午,市委副书记、市长宋华英到市群众工作中心接访。

在市群众工作中心会议室,宋华英与来访群众面对面交流,认真倾听来访群众反映的问题和诉求,仔细询问群众的生活现状,详细了解信访事项原委,认真分析问题根源,听取相关部门意见,耐心解释相关政策法规,要求相关部门认真落实信访事项化解主体责任,制定解决方案,征求群众意见,能够立即解决的,不能拖;暂时不具备条件解决的,要定计划,分期推进;对生活有困难的群众,要妥善帮扶好。

宋华英指出,信访工作是送上门来的群众工作,是纾解民困、了解民意、争取民心的重要工作。各级各部门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人民信访工作的重要思想,站稳群众立场,坚守人民情怀,把为群众解决实际问题作为出发点和落脚点,把群众来信当家书、把来访群众当家人、把群众难事当家事,将心比心、换位思考,多措并举解民忧、帮民困、化民难、聚民心。

宋华英强调,各级各部门要坚持源头预防与化解并重,健全信访矛盾全链条治理机制,下大气力把矛盾化解在早、化解在小、化解在基层。要突出抓好信访积案化解,强化领导包联,逐级压实责任,严格考核问责,加快信访积案清仓见底,切实解决重复访问题。要用好信息化智能化平台,畅通群众诉求表达、利益协调、权益保障通道,依法依规解决,切实提升信访工作效率和质量。要着力健全信访工作责任体系,完善领导干部接访、约访常态化机制,强化接访、转办、督查、反馈的工作闭环,合力解决群众“急难愁盼”事。

当天,宋华英还随机抽查了内丘县、威县、市开发区、南宫市、平乡县、柏乡县等地县级领导接访情况。

市领导崔大平,市政府秘书长张立军一同接访。

邢台日报、牛城晚报所有自采新闻(含图片)

独家授权邢台网发布,未经允许不得转载或镜像。

广告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