宋华英在宁晋县暗访检查时强调

2022-09-01 08:34:15 星期四  来源:邢台日报

坚决守牢外防输入关口 筑牢疫情防控安全屏障

本报讯(记者张文学 通讯员崔江舟)8月30日下午,市委副书记、市长宋华英到宁晋县暗访检查疫情防控、农村人居环境整治等工作。她强调,各级各部门要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全面落实“疫情要防住、经济要稳住、发展要安全”重要要求,高效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

宋华英来到青银高速宁晋收费站,检查交通卡口疫情防控情况,她强调,当前国内疫情多点散发,加之开学返校和“两节”临近叠加,输入性、流动性风险不断加大,“外防输入”成为我市疫情防控的重中之重。高速检查站作为疫情防控的重要关口,必须做到逢车必查、逢人必检,在严格落实查验健康码、行程码、测体温的同时,开展第一落点核酸“落地检”和抗原检测,确保精准管控到位。要准确了解来返人员信息,精确把握行程去向,有效降低疫情输入风险。要建立规范查验程序,设置大货车服务高台,引导车辆高效有序通行。在西庞庄村疫情防控检查站,宋华英仔细询问卡口值守人员疫情防控各项要求落实情况,叮嘱他们要高度关注中高风险地区来返人员,提前联系沟通报备,引导非必要不返回,织密扎牢农村疫情防线。各级各部门要知责担责、履责尽责,发挥好基层网格员作用,加强排查管控和宣传引导,严防风险隐匿传播,筑牢疫情防控安全屏障。

当日,宋华英还深入崔官庄村、褚家庄村等地查看了农村公厕、江水置换改造、村容村貌等情况,强调要坚持问题导向,深入抓好农村“厕所革命”、村容村貌环境整治等重点任务,扎实推进农村人居环境整治提升,不断改善农民群众生产生活条件,加快建设宜居宜业美丽乡村。各级各部门要提高政治站位,保持解放思想、奋发进取的精气神,紧紧扭住高质量发展不动摇,让发展成果惠及更多群众,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市政府秘书长张立军参加暗访检查。

邢台日报、牛城晚报所有自采新闻(含图片)

独家授权邢台网发布,未经允许不得转载或镜像。

广告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