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现坤调研检查中小学开学准备和疫情防控工作

2022-09-01 08:33:07 星期四  来源:邢台日报

统筹抓好疫情防控和校园安全 坚决筑牢校园安全防线

本报讯(记者籍明泉)8月31日,市委副书记王现坤到信都区、襄都区调研检查中小学秋季学期开学准备和疫情防控工作。他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统筹做好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严格落实中央和省市各项要求,以“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统筹抓好疫情防控和校园安全,认真细致做好各项开学准备,坚决筑牢校园安全防线。

“全校有多少师生?学生返校和新生入学工作如何开展?疫情防控方案和预案能否落实到位……”王现坤先后走进市第十九中学南校区、育红小学、市第三中学平安校区、马路街小学,详细了解学校开学准备、校园出入管理、师生健康行程排查、防疫物资储备等情况,对各学校准备工作予以肯定,要求学校要紧盯关键环节,扎实做好学生和教职工返校入学工作,不忽视一个细节,不放过一处隐患,确保师生健康安全、教学秩序井然。

王现坤强调,做好开学准备工作,事关广大师生健康安全,事关正常教育教学秩序,涉及面广、社会关注度高。要统筹疫情防控和教育教学,完善预案方案,以严细实的作风抓好各项工作,守牢师生入学“第一道关口”,确保安全平稳有序开学。要结合学校自身实际,科学精准施策,抓好开学前、返校途中、开学后疫情防控各环节工作,加强师生心理疏导,提升应急处置能力,坚决筑牢校园疫情防控防线。要狠抓校园安全防范,全面排查整治食品、消防、交通等领域风险隐患,进一步织密织牢校园安全防护网,切实为广大师生营造安全舒心的环境。

邢台日报、牛城晚报所有自采新闻(含图片)

独家授权邢台网发布,未经允许不得转载或镜像。

广告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