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区47座桥梁集中“体检”确保市民出行安全

2022-08-18 10:08:29 星期四  来源:牛城晚报

本报讯桥梁也需要“定期体检”吗?没错!连日来,市城管局市政维护管理中心组织人员对市区47座桥梁进行全面检测。

据介绍,自8月5日开始,市政维护管理中心对我市茶棚沟钢铁北路桥、牛尾河开元北路桥、南水北调中华大桥等47座桥梁开展专业的桥梁检测,为桥梁进行全面“体检”,确保桥梁运行安全。

“对于桥梁结构混凝土裂缝来说,我们依据国家有关城市桥梁养护技术标准,对裂缝限值进行判别,针对不同的裂缝宽度采取相对应的处理措施。桥梁的钢筋保护层厚度、混凝土抗压强度也均应符合设计及规范要求。”桥梁检测人员杜红利说,他们此次桥梁检测主要包括对桥梁的上部结构、下部结构、桥面系及附属设施的检测,并借助仪器对混凝土强度、钢筋保护层厚度、桥体裂缝进行检测和计算分析。同时,他们将建立完善详细桥梁档案资料。

据介绍,47座桥梁检测预计10月中旬完成,随后出具相关的检测分析报告,后续会根据检测报告,结合每座桥梁的实际情况制定维修方案,有针对性地进行养护、维护、加固,确保市区桥梁的运行安全。截至目前,已完成牛尾河新华北路桥、邢州大道公路桥、泉北大街公路桥、泉南大街公路桥等10座桥梁的检测,约检测病害100余处。(邢台日报社全媒体记者 刘晓燕

通讯员 路志虎文/图)

邢台日报、牛城晚报所有自采新闻(含图片)

独家授权邢台网发布,未经允许不得转载或镜像。

广告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