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7个月我市快递业务量完成3亿件

2022-08-18 10:05:47 星期四  来源:牛城晚报

制造业、电商发达的清河、宁晋、南宫快递业务最繁忙

本报讯国家邮政局统计数据显示,今年1月—7月,我市邮政行业业务总量累计完成25.52亿元,同比增长23.97%;业务收入累计完成20.43亿元,同比增长16.83%。其中,快递业务量累计完成3亿件,同比增长24.88%。在“全国快递业务量前50位城市排行榜”中,我市跃居第45位,较上月提升1位。

市邮政管理局有关负责人介绍,目前,我市邮政快递业继续保持良好发展态势,行业运行呈现业务结构出现分化、区域集中化继续加强、竞争格局加速演变、快递服务特色产业稳步推进四大特点。

1月—7月,全市国际快递业务量累计完成2.57万件,同比下降38.99%。同城业务量累计完成1663.79万件,同比增长68.69%,占全部快递业务比重仅为5.6%。异地业务量累计完成2.83亿件,同比增长23.01%,占全部快递业务比重为94.4%。

从业务量区域结构看,我市快递业务量主要集中在制造业和电商较发达的清河、宁晋、南宫,三县业务量占全市比重分别为32.2%、18.3%、15.4%,合计占比达65.9%,较去年同期提升6.8个百分点,全市快递业务量区域集中化特点仍旧比较明显。

1月—7月,快递与包裹服务品牌集中度指数CR8为96.8,较去年同期提高4.3个百分点。极兔成为快递市场的黑马,自进入邢台快递市场后,市场占比一路突飞猛进,业务量进入高速发展阶段,并且,去年极兔总部实现了对百世的收购,快递市场的存量竞争将更加激烈。

市邮管局积极引导邮政快递业服务地方特色产业,继续争创“快递+”超千万项目,培育壮大关联产业及配套服务。1月—7月,全市邮政快递业服务特色产业累计完成快递业务量1.71亿件,实现业务收入7.54亿元,支撑产业产值124.73亿元。(邢台日报社全媒体记者刘晓燕通讯员霍学楷)

邢台日报、牛城晚报所有自采新闻(含图片)

独家授权邢台网发布,未经允许不得转载或镜像。

广告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