雨雨雨!今明依然“霸屏”

2022-08-12 09:10:18 星期五  来源:牛城晚报

周日雨停,气温又将升至34℃

本报讯“立秋”节气后,我市多阴雨天气,气温也清凉舒适。市气象台昨日最新发布的预报显示,今日到明日白天,我市依然有中到大雨,个别地点暴雨,主要强降雨在今日白天到夜间。

受连续降雨影响,我市气温明显下降,天气那叫一个凉快。早晚外出,不加件外套,都觉着有点凉。虽然市区这两天没有降雨,但由于太阳只是偶尔在云层后露脸儿,气温依然舒适。即便是中午,也没明显的炎热感。在室外,不时吹来的小风,让人感觉很是惬意。据实测,市区昨日最高气温仅为28.1℃。

市气象台昨日16时30分发布的最新预报显示,预计今日到明日白天,我市依然多降雨天气,降雨总量为中到大雨,北部、东部地区(内丘、隆尧、巨鹿、广宗及以北、以东地区)个别地点暴雨。北部、东部地区(内丘、隆尧、巨鹿、广宗及以北、以东地区)累计降雨量20~40毫米,个别地点50毫米以上,最大小时雨量可达15~20毫米;其他县(市、区)累计降雨量10~20毫米,最大小时雨量5~10毫米;主要强降雨时段为今日白天到夜间。

这降雨什么时候结束呢?据预报显示,明日夜间到周日,雨停将转为多云天气。雨一停,气温也将升至33-34℃,闷热潮湿天气又要回归,大家还要注意防暑降温多喝水。

气象专家提醒,今明两天,我市依然多降雨天气,降雨时局地伴有短时强降水,相关部门要做好防范措施;小伙伴们外出随时携带雨具,在强降雨时段,尽量减少外出;大家可关注气象部门的临近天气预报和预警信息,提前做好出行安排。(邢台日报社全媒体记者李平通讯员 刘金婷)

具体预报

8月12日白天,阴有雷阵雨,东部、北部地区(内丘、隆尧、巨鹿、广宗及以北、以东地区)中雨,局地大雨到暴雨,最高气温30~

32℃;

8月12日夜间,阴有雷阵雨,东部地区(新河、巨鹿、平乡及以东地区)中雨,局地大雨到暴雨,最低气温24~25℃;

8月13日白天,阴天,西部地区(临城、内丘、信都区、襄都区、沙河)有分散性雷阵雨或阵雨,最高气温31~32℃;

8月13日夜间到14日白天,多云,最低气温25~26℃,最高气温33~34℃。

邢台日报、牛城晚报所有自采新闻(含图片)

独家授权邢台网发布,未经允许不得转载或镜像。

广告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