共同助力“无废城市”建设

2022-08-12 09:00:59 星期五  来源:邢台日报

王艺

日前,我市印发《邢台市“十四五”时期“无废城市”建设工作方案》,推进全市“十四五”时期“无废城市”建设,加快形成绿色发展方式和生活方式。

作为一种先进的城市管理理念,“无废城市”解决的是城市的发展模式问题,通过大力推进固体废物源头减量、资源化利用和无害化处置,将固体废物的环境影响降至最低限度。推进“无废城市”建设,是我们践行新发展理念的题中之义,也是提高城市绿色发展水平、满足人民群众对美好生活环境需求的必由之路。当前我国“无废城市”建设进入快车道,我们更要增强建设“无废城市”的责任感和紧迫感,锚定目标、快马加鞭,以真抓实干的具体行动落实落细各项要求,加快形成与新发展理念相匹配的绿色发展方式和生活方式。

“无废城市”建设是一项系统工程,最终落脚点在城市生产生活的一个个点滴细节。加快形成绿色发展方式和生活方式,不仅需要扎实的顶层设计、高效的工作机制,也需要社会各界的共同参与。让我们积极行动起来,从我做起、从点滴小事做起,让绿色环保的生活方式成为我们的自觉行动,共同助力全市“无废城市”建设。

邢台日报、牛城晚报所有自采新闻(含图片)

独家授权邢台网发布,未经允许不得转载或镜像。

广告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