宋华英在临城县调研落实落细政策 深化创新引领加快推动县域综合经济实力实现新提升

2022-08-12 09:03:54 星期五  来源:邢台日报

本报讯(记者谢霄凌通讯员张钊)8月11日,市委副书记、市长宋华英在临城县调研。她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和党中央决策部署,认真落实省委十届二次全会要求,落实落细稳经济系列政策,着力强化龙头带动,不断深化科技创新,加快推动综合经济实力实现新提升,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宋华英先后来到河北骏业纤维有限公司、河北萌帮生物科技有限公司,详细了解企业科技研发、生产运行、市场营销等情况。她强调,县域经济稳则全局稳,县域经济强则全市实力强。要深入贯彻落实国务院稳经济6方面33项一揽子政策措施、省“1+20”政策体系和市“1+19”具体举措,实化细化各项惠企政策,坚持领导干部带头深入企业助企包联,建立完善企业诉求快速反馈和问题解决机制,及时帮助企业纾困解难,进一步激发市场主体活力,全面提升县域经济综合实力。要坚持创新引领,建立服务企业科技联络员特派员制度,指导企业增强自主研发能力,积极对接科研院所,不断提高核心竞争力,扩大市场影响力,把企业做大做强。要深入实施“领跑者”企业培育行动,集中力量支持头部企业成长壮大,下大力引进龙头企业,加快形成“头雁”效应,带动县域经济高质量发展。

当天中午,宋华英随机深入石城乡鹿庄村,查看厕所建设使用情况。她强调,农村问题厕所排查整改,直接关系乡村振兴,是改善人居环境的重要举措。各级各部门要逐村、逐户、逐厕核实建厕情况、存在问题,彻底摸清摸准改厕底数和问题厕所底数,准确核实改厕台账和问题厕所台账,做到无遗漏、无死角。要强化领导责任,严格督导问责,坚决做到户厕问题不查清不放过、整改不到位不放过、群众不满意不放过。要严把时间节点,科学安排,加快推进,高标准、高质量完成摸排整改任务。

市领导陈宏伟,市政府秘书长张立军参加调研。

邢台日报、牛城晚报所有自采新闻(含图片)

独家授权邢台网发布,未经允许不得转载或镜像。

广告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