昔日泥水路如今变通途群主谈出“三尺巷”

2022-08-12 08:56:01 星期五  来源:邢台日报

“胡书记,真是谢谢你们了,帮我们解决了几十年难以解决的事情。”日前,家住市开发区前楼下社区安康巷的9户居民,敲锣打鼓来到该社区办公地,将一面写有“为民服务,心系百姓”的锦旗交到了该社区书记、“群主”胡振培手中,感谢社区将几十年的泥水路变成了水泥路,一举解决了该巷居民的出行问题。

“‘群主’你来我们巷子看看,这马上到雨季,是不是今年我们还得蹚这条泥水路!”5月中旬,家住安康巷的张玉春将去年一张满是泥泞的道路照片发到了该社区“百姓议事厅”微信群,并配上了这段话。张玉春说,在巷子南头,有一户人家几十年前在巷子口建了一处小房,使得这条不足4米宽的巷子变得更加狭窄,眼看着近些年社区内的百余条巷道都进行了硬化,但他所在的安康巷却因该小房的存在迟迟无法进行硬化施工,为此他和该巷的其他8户居民很是着急。

“群众提出了问题,再难咱们也要想办法解决,不然还要咱这些社区干部干什么!”摸清该巷子的症结所在后,胡振培开始了对该小房主人的游说工作。

“这小房是我们的,土地证上写得明明白白,已经用了几十年了,不能拆!”起初,面对胡振培的劝说,小房主人态度坚决。但当胡振培拿出镇城建办的土地证底册后,对方一时哑口无言。

“大娘,你看咱社区的道路都硬化了,就您住的这条巷子还是土路,下雨、下雪出门不方便不说,走道也不安全,何况巷子里还住着其他人,都是几十年的老邻居了,为这一处小房,以后还来往不来往了?”看到对方态度有所缓和,胡振培趁热打铁进行劝说。在接下来的两个月时间里,他几乎每天都会来到小房的主人家耐心劝说,这家人也在他的一次次劝说过程中思想发生了转变。

“振培,你不用说了,拆!我同意拆!咱不能光为自家着想!”7月中旬,当胡振培再一次踏进小房主人的家门时,对方没等他开口便表了态。

“这巷子现在是我们社区的明星巷,许多不在这条巷子住的人没事也要来走走。”村民刘海滨说,经过半个多月的施工,这条几十年的泥水路终于变成了水泥路。“现在走在这条巷子里,脚步都轻快了不少。”

(邢台日报社全媒体记者刘东甲 张培)

邢台日报、牛城晚报所有自采新闻(含图片)

独家授权邢台网发布,未经允许不得转载或镜像。

广告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