槐花纷纷落满地环卫工人忙清理

2022-08-12 08:50:54 星期五  来源:邢台日报

本报讯(记者孙建伟 通讯员李宝波)时值槐树开花旺期,城市街道飘落的槐花给环卫工人增添了不少工作量。市城管局环卫中心积极开展槐花清理,最大限度减少槐花对环境的影响。

8月10日9时许,在团结西大街,环卫工人董和平对地上的槐花进行了当天的第2次清扫。据他介绍,每年7月—9月,大量槐花随开随落,特别难清理,尤其是雨天,槐花紧贴在路面需要徒手清理。为最大限度减轻槐花对路面行人的影响,他和工友们每天凌晨4点就到达工作岗位,在保障好城市家具正常保洁的基础上,每天巡回清扫落地槐花8次左右。

记者了解到,为保持城市街道的清洁,市城管局环卫中心采取“机械洗扫+人工冲洗”的方式进行巡回保洁。调度湿式作业车辆,增加对国槐树较多街道的湿扫、洒水作业频次。在采取高压喷打、湿扫收边清理的同时,向有条件的小街巷延伸作业,减轻人工作业压力。

同时,加大人工冲洗力度,抽调20余台小型冲洗机,利用高压水枪对便道上的“槐花饼”进行巡回冲刷清理。根据天气及槐花情况,灵活调配人员充实到槐花较多路段,增加人工巡回保洁力量,确保槐花随有、随扫、随收集、随清理,全力维护路面干净整洁。

市城管局环卫中心相关负责人表示,还将继续加大道路洗扫、人工冲洗以及清扫保洁力度,常态化保持城区环境卫生高标准,助力我市国家卫生城市创建工作。

邢台日报、牛城晚报所有自采新闻(含图片)

独家授权邢台网发布,未经允许不得转载或镜像。

广告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