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1亿元增值税留抵退税惠企利市

2022-08-11 08:27:51 星期四  来源:邢台日报

政策惠及对象扩大至受疫情影响较大的7大类行业企业

41亿元增值税留抵退税惠企利市

本报讯(记者王露橦通讯员谢晓英 杜媛)“税务部门送来了20.79万元的增值税留抵退税‘政策大礼包’,帮助乡亲们把蜂蜜、韭菜花、香菇等农特加工产品及时送出小山村、送进大城市,大伙儿增收致富的干劲儿更足了。”日前,信都区前南峪村党委书记郭天林在接受采访时说。

前不久,市政府印发扎实稳定全市经济运行的一揽子措施及配套政策,概括为“1+19”政策体系。其中,由税务部门牵头的加大增值税留抵退税政策力度等措施被作为重要内容,明确列出。截至目前,全市共计为4787户纳税人办理41.56亿元留抵退税款,税收助企纾困、惠企利市效应逐步显现。

据介绍,留抵退税扩围行业是保民生、稳就业的重要力量,也是受疫情影响较大的行业。7月1日起,我市在原有的小型、微型企业和制造业等行业企业适用按月全额退还增值税增量留抵税额、一次性退还存量留抵税额政策基础上,进行了扩围,政策惠及对象扩大至批发和零售,农林牧渔,住宿和餐饮,居民服务、修理和其他服务,教育,卫生和社会工作,文化、体育和娱乐等7大类行业企业。

“政策一扩围,我们也成了直接受益者。16万元的退税款不仅解决了人工、房租等问题,也让我们更有底气以优质的服务和丰富的促销活动回馈消费者。”简阳市海捞餐饮管理有限公司邢台市分公司负责人刘志鹏高兴地说。

眼下,我市正依据新一轮的退税数据测算情况,安排税务人员对企业进行“一对一”“点对点”退税提示推送和辅导,确保税款及时退付,并依托“留抵退税风险纳税人库”推行留抵退税风险防控新机制,针对僵尸企业、链条式虚开虚抵等5类风险问题开展核实、化解隐患。

“税收法律政策覆盖面广、专业性强,我们有时候‘吃不透’,有了税务干部的细致辅导,对政策就明白了许多。”龙星化工股份有限公司财务负责人周文杰在接受“一对一”政策辅导后说。

“我们将继续认真落实‘1+19’政策体系相关措施,不断优化退税渠道和措施,创新服务方式,依法严惩税收违法行为,全力以赴确保各项目标任务落实落地,为企业发展添底气、增活力,为加快推动邢台综合经济实力实现新提升贡献税务力量。”市税务局党委书记、局长孙玉英说。

邢台日报、牛城晚报所有自采新闻(含图片)

独家授权邢台网发布,未经允许不得转载或镜像。

广告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