隆尧县聚焦项目建设提升政务服务效能

2022-08-11 08:26:47 星期四  来源:邢台日报

本报讯(记者黄再生 通讯员潘志芳)近日,今麦郎饮品股份有限公司隆尧分公司、今麦郎饮品(隆尧)有限公司向隆尧县行政审批局提交了特殊工时申请。在查看申报材料时,工作人员发现由于材料准备不充分导致手续办理存在困难和问题,且两家企业此项许可均即将到期。于是,审批局工作人员主动上门为企业耐心细致地进行讲解,利用半天时间完成了帮办代办服务,解决了企业的燃眉之急。

今年以来,隆尧县以便民利企为服务初心,聚焦项目建设,不断优化政务环境,稳定市场主体,努力用更精准、更贴心的工作举措,为企业提供有“速度”“温度”“态度”的政务服务。

精简审批流程,让政务服务有“速度”。隆尧县通过实行“容缺受理+告知承诺”的新模式,实现了“承诺即开工”,助力项目审批再提速。同时,依托“互联网+政务”平台,积极探索项目“云评审+在线批”,做到了“两不见面”审批。今年以来,采取“告知承诺”办理施工许可18件,“一次不跑”“只跑一次”办件量分别为35件和332件。

开展“前延”服务,让政务服务有“温度”。县行政审批局以帮办代办为抓手,对项目开展了审批“前延”服务。相关科室负责人对照项目涉及的审批事项清单,逐一进行答疑和指导,指导企业准备每个节点相应的申报材料,确保项目用最短的时间完成各项报批工作。

变“坐等服务”为“主动上门”,让政务服务有“态度”。隆尧县行政审批局梳理出省、市、县重点项目清单,主动入企走访,深入了解项目进展,针对企业提出的具体问题,当场给出合理化建议,使企业足不出户,就可以坐享业务办理和咨询服务。

邢台日报、牛城晚报所有自采新闻(含图片)

独家授权邢台网发布,未经允许不得转载或镜像。

广告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