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市农村集体资产增幅居全省第一

2022-08-11 08:26:21 星期四  来源:邢台日报

较2020年增加30.2%,占全省增加总量的19.5%

全市农村集体资产增幅居全省第一

本报讯(记者王露橦 通讯员冯建清 张亚利)从市委农村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获悉,截至目前,全市农村集体资产总计达到260.6亿元,较2020年增加30.2%,占全省农村集体资产增加总量的19.5%,增幅位居全省第一。

据悉,去年12月份以来,我市组织开展农村集体“三资”专项整治,目前,专项整治行动已取得了阶段性成效。截至8月1日,我市农村集体资产已全面移交,全市5226个农村(社区)经济组织共完成各级财政投资形成的集体资产移交98.15亿元,有效防止了集体资产及收益的体外循环及集体“三资”管理领域腐败现象的发生,农村集体资产保有量大幅提升。完成重点村审计1563个,占计划数的149.4%,审计总金额31.9亿元,发现问题村线索1309个,均建立台账完成整改。2.5万份问题合同得到清理规范,实现新增集体经济总收入1.86亿元,全市新增收100万元以上乡(镇、街道)达到62个,村均增加集体经济收入3.57万元。

邢台日报、牛城晚报所有自采新闻(含图片)

独家授权邢台网发布,未经允许不得转载或镜像。

广告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