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市CCC认证获证企业和证书增量均居全省第一

2022-08-10 09:19:04 星期三  来源:邢台日报

本报讯(记者王露橦通讯员张健)日前,平乡县某儿童玩具生产企业仅用15个工作日就拿到了新款玩具强制性产品认证(CCC认证)证书,较传统认证周期时长缩短了80%。拿到证书的企业负责人李仁芝直呼:“这次快了一大截,对产品销售是个大利好。”

“儿童产品销售热度通常在2至3个月,上市销售前,必须获得CCC认证。在以往,光是认证时间就要3个月左右,‘产品更新换代快、认证发证周期长’一度成为新品上市绕不过的堵点。”李仁芝坦言。今年以来,市市场监管部门持续开展质量提升行动,紧盯重点产业链,狠抓认证认可服务质效提升,助力新产品快速抢占市场,为特色产业加快转型升级,向中高端迈进消除障碍。截至目前,全市新增强制性产品认证获证企业209家、证书392张,两个增量均居全省第一。

据介绍,CCC认证包括申报验厂、符合性检验、发放证书等流程。“在以往,符合性检验过程中,我们需要把新产品寄送到建设在上海、天津、福建等省(市)的强制性认证指定实验室进行检验,时间长、环节多、程序繁杂。”李仁芝说。如今,市市场监管局以平乡县确定为全省唯一一个强制性产品认证试点单位为契机,积极帮助本土企业对接优势认证机构,与北京中轻联认证中心有限公司、中国质量认证中心、威凯认证检测有限公司建立长效合作机制,开辟网上申请CCC认证等绿色通道。同时,充分发挥建设在本地的省级产品质量监督检验中心、检验检测第三方企业作用,免费对产品进行初步测试,使产品检测一次性通过率大大提高,助推“快”而“简”成为CCC认证新“标签”。

邢台日报、牛城晚报所有自采新闻(含图片)

独家授权邢台网发布,未经允许不得转载或镜像。

广告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