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来三天雨水仍是“常客”局地有中到大雨

2022-08-09 09:20:18 星期二  来源:牛城晚报

截至昨日18时,我市81个站点出现大暴雨,气象部门发布暴雨红色预警

未来三天雨水仍是“常客”局地有中到大雨

本报讯昨天,本市天气大雨到暴雨,局地大暴雨,任泽区和南和区出现特大暴雨。从市气象台昨天发布的最新预报来看,未来三天本市依然多降雨天气,今天夜间仍有中到大雨,提醒相关部门和小伙伴们注意防范。

昨天一早,市区上空乌云密布,天色发暗,迟迟未能下雨。12时30分,憋了半天的雨,终于噼里啪啦地下了起来,很快,楼顶上的排水管哗哗地向下流水。随着雨势越来越猛,在空中形成雨雾,遥望远处雾蒙蒙的一片。由于雨势较急,很快部分路面出现积水。不到半个小时,雨势转小。下午,雨淅淅沥沥地下着,急一阵缓一阵,一直没停。

昨天早晨起,本市陆续出现强降雨,内丘、南和、任泽等地因短时强降雨,县城内多处路段出现积水,还有路段因积水太深无法通行。不过,随着雨势的减弱,积水渐渐褪去。

随着强降雨的到来,赶走了赖在本市多日的“桑拿天”,气温明显下降。室外刮着北风,吹在身上沁人心脾,清凉舒爽。

据市气象台实测数据显示,8月7日19时—8日18时,本市出现雷阵雨或阵雨,全市平均降雨量74.4毫米,除新河、临西、宁晋外,其他县(市、区)均出现50毫米以上降雨。其中,81个站点出现100毫米以上降雨,分别在襄都区、南宫、任泽、威县、内丘、广宗、南和、隆尧、巨鹿、临城、平乡;6个站点出现250毫米以上降雨,分别在任泽、南和,南和郝桥降雨量最大为356.7毫米,任泽最大小时雨量为133.4毫米(8日12:00—13:00)。市区最大降雨为69.7毫米。为此,市气象台于昨天18时46分发布暴雨红色预警信号,内丘县、隆尧县、南和区等县(市)气象部门陆续发布暴雨红色预警信号,提醒相关区域的部门和群众注意防范。

市气象台昨日16时最新发布数据显示,8月8日傍晚到11日白天,本市依然多降雨天气,过程降雨量西部、北部地区(新河、宁晋、隆尧、任泽、南和及以西地区)20~40毫米,最大小时雨量10~20毫米;其他地区40~70毫米,最大小时雨量30~50毫米。受降雨影响,未来三天天气较为舒适,日最高气温多在25~26℃。

气象专家提醒,未来三天,本市依然多降雨天气,雷雨时局地伴有短时强降水、短时大风等强对流天气,提醒相关部门做好防范应对措施;市民可随时关注气象部门的实时天气预报和预警信息,提前安排出行;小伙伴们外出,不要忘记携带雨具。

(邢台日报社全媒体记者李平通讯员刘笑)

具体预报:

8月9日白天,阴有雷阵雨或阵雨,偏北风4~5级,局地阵风6~7级,最高气温24~25℃。

8月9日夜间,阴有中到大雨,偏北风3~4级,最低气温19~20℃。

8月10日白天,阴有雷阵雨或阵雨,偏南风2~3级,最高气温25~26℃。

8月10日夜间,阴有雷阵雨或阵雨,偏南风2~3级,最低气温20~21℃。

8月11日白天,阴有雷阵雨或阵雨,偏南风2~3级,最高气温25~26℃。

邢台日报、牛城晚报所有自采新闻(含图片)

独家授权邢台网发布,未经允许不得转载或镜像。

广告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