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应对新冠肺炎疫情工作领导小组视频调度会议强调

2022-08-08 08:21:18 星期一  来源:邢台日报

巩固基层“哨点”防线 严防外部风险输入

本报讯(记者周林 杨煜兴)8月6日、7日,市应对新冠肺炎疫情工作领导小组连续两日召开视频调度会议,听取市卫健委关于全市疫情防控重点工作开展情况汇报,抽查部分县(市、区)关于国内重点地区来返邢人员排查管控,协查函、大数据推送与基层排查比对落实“日清日结”情况汇报,分析研判形势,安排部署下一步工作。市委副书记王现坤主持会议并讲话。

会议强调,当前,国内疫情防控形势依然严峻复杂,外防输入任务十分艰巨。要持续加强外来风险人员排查管控,加快“冀疫快排”APP推送数据排查速度,推送外地数据要做好沟通反馈,确保不放过任何风险点。要加强对交通场站、卡口入邢人员免费核酸检测服务的引导工作,确保愿检尽检。同时,严格落实对人员车辆的健康码和行程码查验制度,坚决防范化解疫情输入风险。要切实抓实基层“哨点”第一道防线,各类医疗机构要严格落实预检分诊和首诊负责制,特别注意加强对村卫生室和个体诊所的培训指导和监管,强化警示教育,增强其法律观念,绝不能碍于情面擅自接诊或隐瞒不报。要督促各类药店对所有购药人员逐一测量体温、扫码验码,对购买“一退双抗一咳”药品人员免费提供抗原试剂检测,并指导群众做好自测,提醒有症状的要立即报告。属地、卫健和市场监管部门要加强对基层医疗卫生机构和各类药店的督导,确保基层“哨点”监测作用切实发挥出来。

会议以视频会议形式召开,市疫情防控领导小组成员单位和各县(市、区)有关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邢台日报、牛城晚报所有自采新闻(含图片)

独家授权邢台网发布,未经允许不得转载或镜像。

广告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