闷热难耐,市区昨日最高气温飙至38.5℃

2022-08-05 09:09:33 星期五  来源:牛城晚报

闷热难耐,市区昨日最高气温飙至38.5℃

雷雨+高温周末“桑拿”模式持续

本报讯出了空调屋,就汗流浃背;这几天,每天都免费蒸高温桑拿……小伙伴们真正体验到中伏天的威力。从市气象台昨日发布的最新预报来看,今天及周末两天,多阵雨和雷阵雨,但雷雨并不能撵走高温,天气更加闷热潮湿,市民要注意防暑降温。

进入8月份,我市持续遭遇高温闷热天气,户外如同桑拿房。昨日,阳光强,风力小,在户外稍微走动,便觉着透不过气来。据实测,市区昨天最高气温飙至38.5℃,相对湿度40~80%,真是妥妥的桑拿天。就连最低气温都升到28.9℃,全天都没有凉快的时候。

午后,市区上空的云层变厚,天气逐渐转阴,随着西部山区的降雨,室外气温渐渐降了下来。据实测,昨天13时~18时,我市西部地区出现分散性雷阵雨或阵雨,降雨区平均降雨量12.7毫米,其中,33个站点出现10毫米以上降雨,分别在信都区、沙河、临城;10个站点出现25毫米以上降雨,分别在信都区、沙河、临城;50毫米以上降雨分别在沙河刘石岗石岭57.4毫米、綦村朱庄56.3毫米、临城闫家庄50.6毫米,最大小时雨量沙河綦村朱庄55.5毫米(16时~17时)。

市气象台昨天16时最新预报显示,受副热带高压影响,未来三天,我市多雷阵雨天气。下完雨接着蒸,相对湿度为50~95%,降雨对高温几乎没有影响,今明两天最高气温为36~38℃,为此,市气象台昨天16时继续发布高温橙色预警信号,提醒相关部门注意防范。

气象专家提醒,未来三天气温高、湿度大,天气闷热,尽量避免长时间户外活动,适当增加午休时间,及时补充水分,注意防暑防晒,谨防热射病等重度中暑疾病;高温高湿天气,易诱发心脑血管疾病,体质弱的老人和孩子尽量减少外出;持续高温闷热天气将会造成用电量骤增,相关单位需注意防范因用电量过高,电线、变压器等电力设备超负荷而引发火灾。(邢台日报社全媒体记者李平通讯员 吕晓娟)

具体预报>>>

8月5日白天,多云,西部山区短时阴有分散性雷阵雨或阵雨,最高气温37~38℃;夜间,多云,最低气温27~29℃。

8月6日白天,阴有分散性雷阵雨或阵雨,最高气温36~37℃;夜间,多云间阴,最低气温26~29℃。

8月7日白天,多云,西部山区短时阴有分散性雷阵雨或阵雨,最高气温34~36℃。

邢台日报、牛城晚报所有自采新闻(含图片)

独家授权邢台网发布,未经允许不得转载或镜像。

广告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