内丘县:12个专班推动重点工作全链条突破

2022-07-19 09:01:35 星期二  来源:邢台日报

本报讯(记者武健通讯员段玉通)6月29日,河北建滔能源发展有限公司年产80万吨醋酸项目开工奠基。项目建成后,将在全国醋酸业内打造出首个碳中和示范园区。

据悉,今年2月8日,河北建滔烟气碳捕集协同污染物深度治理项目开工,建设周期9个月,年回收二氧化碳20万吨全部回用作醋酸生产原料。依托该项目,建滔集团决定投资23亿元,在河北建滔园区焦化原址上建设年产80万吨醋酸碳中和项目。“项目专班的优质服务坚定了我们持续投资的信心。”项目总经理尹征说,项目在春节假期后第二天就破土动工,发改、应急等部门通力合作、驻厂办公,项目前期开工手续办理比同类项目至少缩短20天。

据悉,按照集中优势兵力打歼灭战的思路,内丘县制定了《关于成立重点工作长效推进专班的通知》,成立重点工作长效推进总专班和招商引资、乡村振兴、营商环境等12个专班,出台《建立超常规发展督导落实推进机制的工作办法(试行)》,成立超常规发展督导落实推进小组,建立目标承诺制、台账管理制、定期报告制、督导核查制、提醒通报制、考核奖惩制“六项机制”,梳理形成超常规目标、“双百亿”项目、重点工作动态督导“三本台账”,并定期排名通报,以此推动重点工作全链条突破。

在具体工作中,总专班直接调度各专班工作,各专班会议在一线召开、问题在一线解决、责任在一线交办、成效在一线体现,通过领导碰头会、部门调度会、现场办公会等机动灵活方式推动工作,让基层干部有更多的时间和精力干工作、抓落实。县委、县政府向各专班授权,各专班作为独立作战团队和考核单元拥有自主决策权,围绕确定的工作目标和职责,统筹管理和调度所涉及乡镇和部门的人、财、物,集中力量打攻坚战。

“现如今,通过现场办公会等机动灵活方式推动工作,基层干部有更多的时间和精力谋划超常规事项,全力以赴干工作、抓落实。”内丘县委常委、县委办公室主任董亮说,过去需要县委、县政府协调召开的会议,现在专班成员面议就能敲定;过去需要基层干部到县里汇报工作,现在是专班到一线现场解决问题。

随着各专班工作的全面展开,带来一批全产业链发展成果——招商引资专班已累计新签约项目60个、协议投资总额达305亿元,目前已开工建设18个;优化营商环境专班已组织开展线上招聘8次,提供就业岗位3000余个,发放创业担保贷款125万元。

“新目标催生新机制,新机制激发新活力,新活力带来新成效。我们将在专班工作机制前期有力有效运行的基础上,锚定超常规目标,落实超常规举措,践行超常规作风,以重点工作的突破带动内丘超常规高质量发展,以奋发进取的姿态推动省委十届二次全会精神在内丘落地生根、开花结果。”董亮说。

邢台日报、牛城晚报所有自采新闻(含图片)

独家授权邢台网发布,未经允许不得转载或镜像。

广告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