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晋吹响“三年工作一年干”奋进号角

2022-07-19 09:02:11 星期二  来源:邢台日报

抻懒筋提精神 转作风

宁晋吹响“三年工作一年干”奋进号角

本报讯(记者王露橦 通讯员赵强)上半年经济开发区建设项目投资完成情况省市排名靠后,原因何在?怎样延续优势,让发展速度与发展水平、发展位置相匹配?面对机遇挑战,如何“破冰”前行,加快推动综合经济实力实现新提升?

7月12日至13日,宁晋县在市委党校举行解放思想大讨论专题培训班,县委书记王涛开宗明义,向全县干部提出一连串发展中亟待解决的问题,针对干部队伍中存在的站位不高、视野不宽、能力不强、担当不够等问题,发出“抻懒筋、提精神、转作风”号召,敲开打破“舒适区”内生变革的大门。

宁晋县凭借经济体量大、固定资产投资占比重、特色产业基础深厚等优势,发展水平长期在全市领先。但“跳出邢台看宁晋”,却迎来前所未有的压力:与10年前发展水平相近的山东省滕州市相比,上年度一般公共财政收入差3倍、人均生产总值相差1.56万元;与省内的定州市相比,上年度生产总值相差70亿元。

压力激发动力。此次大讨论,宁晋锚定“省内对标定州、省外对标滕州,力争经济总量在2年内赶超定州市”目标,吹响“三年工作一年干”的奋进号角。

连日来,宁晋上下改革创新、务实担当、优化服务的思潮涌动。

——全力以赴破解企业“多、散、小”瓶颈。以延链补链强链带动电线电缆、单晶硅、机械机件、食品加工等优势特色产业集群集约发展,通过市场化方式并购重组、上市融资、做大做强。领导干部带头,聚焦“北、上、浙、深”产业技术含量高、项目带动力量强、企业就业容量大的产业链供应链优质项目招大引强。推动县域技术创新能力由B级跃升至A级,跻身第一梯队。

——借争列全省产业转型升级试验区先行县的东风,全面加大助企纾困力度,推行“首席店小二”制度,落实“不入企、不扰企”要求,做到凡是入企帮扶,必须带着解决问题的措施,带着帮扶支持的政策,推动企业资金、用地、用工、用能等实际问题及时解决,致力打造投资创业首选地。

——在城市、农村、经济开发区“三大阵地”全面发力,全力开展外引内育抓项目促发展、城市建设管理品质提升、乡村振兴、教育振兴和全民健康、生态环境治理、基层组织强化提升“六大攻坚行动”,力争率先建成邢台副中心城市。

“今年是宁晋全面加快高质量发展的突破之年,容不得‘等一等、看一看’,容不得‘差不多、还可以’。”王涛说,宁晋将树立“把实干当作习惯、让争先成为常态”的鲜明导向,汇聚敢闯敢为、事争一流的磅礴力量,填写奋进赶超成绩单。

邢台日报、牛城晚报所有自采新闻(含图片)

独家授权邢台网发布,未经允许不得转载或镜像。

广告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