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区绿化提升工程建设如火如荼

2022-07-19 08:53:46 星期二  来源:邢台日报

本报讯(记者孙建伟 通讯员张丽娜)7月15日,记者在市区新建街道豫让街看到,园林工人正对街道两侧绿化带里的金叶榆造型球进行修剪。分车带里白蜡树绿绿的树叶随风摆动,配上黄色的金叶榆和红色的石楠绿篱等植株,让单调的街道有了丰富的色彩。这是市城管局园林中心正在实施的市区绿化提升工程的一部分。

据了解,市区绿化提升工程是今年我市民生实事之一,主要对市区和平大街、爱民路、太行路北延、豫让街、文苑路、豫让桥北路、银泉大街、开元路北延等8条街道部分路段两侧的便道树池、便道绿地等进行改造提升。同时,对中华大街与文苑路交叉口西北角、利民路与滨江路交叉口东北角、利民路与太行路交叉口西北角、新兴大街与车站路交叉口东北角、钢铁北路(永康街-邢州大道)道路东侧等城市拆迁过程出现的5处大片空地进行绿植,美化城市环境。

在市区绿化提升工程中,市城管局园林中心精心设计,坚持以绿色为基调,以彩化为特色,注重增加大乔木,增加常绿树、彩叶树和花灌木,打造三季有花、四季常绿、五彩缤纷的城市绿化景观。同时,在绿地内种植各种时令花卉、宿根花卉、花灌木等植物,增加道路绿化中的色彩,丰富次干道及园林景观。在空地绿化中,通过时令花卉的鲜艳效果,不仅增加了植物层次,还将增添园林景观色彩。

据园林中心园林管理服务部李军介绍,园林职工结合正在开展的“大干实干一百天,守住底线创亮点”专项活动,紧盯时间节点、统筹施工次序,全力抢工期、赶进度。截至目前,已经完成5条街道的改造提升和5处街头空地的绿化种植任务,已计种植乔木2925株,灌木38.6万株,地被3.8万平方米。

邢台日报、牛城晚报所有自采新闻(含图片)

独家授权邢台网发布,未经允许不得转载或镜像。

广告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