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晋县开展“政策找人服务上门”活动

2022-07-19 08:50:50 星期二  来源:邢台日报

本报讯(记者武健 通讯员范素素)不久前,在得知河北鼎瓷电子科技有限公司项目计划今年动工后,宁晋县行政审批局主动与企业对接,上门宣讲政策、帮助企业准备材料,并将项目纳入了承诺制管理。这使得项目开工时间比预计提前了至少两个月,加速了项目落地投产进程。

面对企业群众普遍存在的“不知晓”“不熟悉”“不会办”等问题,宁晋县开展“政策找人服务上门”专项行动,为企业及群众主动提供行政审批指导服务和审批政策宣传,压减办事难度、加快审批进度、提升服务质量。

依托网上平台、短信平台,宁晋县行政审批局为企业提供线上咨询、问题办理、政策宣传等服务,根据企业行业分类、企业类型、所属区域进行分类发布,做好惠企政策“点对点”精准推送。

宁晋县行政审批局了解企业需求,将精准服务延伸到产业园区,力争“办事不出园区”;定时对企业反馈的问题、意见建议进行梳理,按照事项权责及时向有关部门转办,提升服务效能,确保件件有落实、事事有回音。

截至目前,宁晋县行政审批局累计开展政策解读15次、领办帮办1634次、主动上门服务46次,其中当场受理、当场办结395次,完成企业信用修复159次,创新信用应用场景惠民利企信易+场景15项。

同时,该局围绕村级综合服务站推动“服务上门”政策,加大对乡镇行政综合服务中心和村级综合服务站工作人员的行政审批技能和服务意识的培训,实现高频政务服务就近办,为人民群众排忧解难。

邢台日报、牛城晚报所有自采新闻(含图片)

独家授权邢台网发布,未经允许不得转载或镜像。

广告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