宋华英主持召开全市经济形势分析会议

2022-07-18 07:57:56 星期一  来源:邢台日报

宋华英主持召开全市经济形势分析会议

奋战三季度 确保“全年红” 加快推动综合经济实力实现新提升

本报讯(记者王露橦 通讯员左佳)7月16日下午,市委副书记、市长宋华英主持召开全市经济形势分析会议,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经济工作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全面落实省委十届二次全会部署要求,总结上半年经济运行工作,研究部署下半年重点任务,动员全市上下进一步解放思想、奋发进取,奋战三季度、确保“全年红”,全力以赴加快推动全市综合经济实力实现新提升。市领导魏吉平、邱文双、王现坤、张强、胡仁彩、车军、贾云霄、冯亚强、钱丽霞、郑传记出席会议并讲意见。

会议指出,今年上半年,全市上下认真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和省委、省政府各项决策部署,坚持稳字当头、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高效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全市经济运行稳中有进、进中向好,“稳”的基础更加巩固,“进”的势头更加强劲,为经济发展“全年红”奠定了坚实基础。下半年要聚焦经济提速提质增效,深入开展稳增长系列行动,紧盯全年预期目标,努力交出更加优异的成绩单。

会议强调,要坚决贯彻落实党中央“疫情要防住、经济要稳住、发展要安全”的重要要求,进一步提高思想认识,强化对形势的分析判断,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做好下半年各项工作。要锚定目标、实化举措,奋战三季度,服务重点企业和行业,强化稳经济一揽子政策前置和末端落实;持续开展产业倍增计划,不断提升产业链供应链稳定性和竞争力,巩固经济平稳健康发展的良好态势;持续开展招大引强行动,主动对接部委和厅局,深化与高校、科研院所合作,下大力吸引央企和知名民企来邢投资兴业。要坚持跳出邢台看自身,对标先进查摆差距,做到“围墙内的事企业办,围墙外的事部门办”,以一流营商环境助推经济高质量发展。要压实责任,防疫情、控汛情、把舆情,筑牢疫情联防联控群防群控防线,扎实做好防汛备汛、安全生产、社会治理各项工作,不断提升应急处突能力,切实守护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维护社会大局和谐稳定,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会上,清河县、广宗县、襄都区作表态发言,各县(市、区)汇报了经济运行工作,市直有关部门通报了相关情况。

邢台日报、牛城晚报所有自采新闻(含图片)

独家授权邢台网发布,未经允许不得转载或镜像。

广告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