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半年我市邮政快递业保持良好发展态势

2022-07-18 07:56:54 星期一  来源:邢台日报

上半年我市邮政快递业保持良好发展态势

四项主要发展指标增速保持全省第一

本报讯(记者郭文静 通讯员霍学楷)国家邮政局统计数据显示,上半年,我市邮政行业业务总量、业务收入分别累计完成21.64亿元和17.36亿元,分别同比增长27.95%和19.27%。其中,快递业务量、业务收入分别累计完成2.54亿件和14.81亿元,分别同比增长28.82%和20.45%,四项主要发展指标增速继续保持全省第一。

上半年,我市邮政快递业继续保持良好发展态势,行业运行呈现以下五大特点。

上半年,邮政快递行业发展增速逐月回落,但全行业努力克服疫情等因素影响,目前增速仍保持全省领先水平,表现出良好的发展韧性。日均快递业务量恢复至150万件以上,超去年同期水平。

节日经济与电商促销助力行业回稳。“双品网购节”“618购物节”等促销活动相继开展,带动我市快递业务量快速回升,日均快递业务量最高近200万件。

农村快递市场繁荣活跃。随着“快递进村”工程深入推进,农村地区制造业、农产品上行渠道日益畅通,农村快递包裹稳步增长。上半年,全市农村地区快递业务量完成0.83亿件,同比增长71.1%。

重点地区发力明显。南宫、宁晋、清河业务量增速超全市平均水平,成为带动行业增长的重要力量。

县域特色产业蓬勃发展。市邮政管理局积极引导邮政快递业服务县域特色产业,助力培育壮大“快递+”县域特色产业项目。上半年,培育“快递+特色产业”业务量超千万的项目7个、业务量超百万的项目2个,正在发展培育的快递服务“一县一品”农业项目6个。全市邮政快递业服务特色产业累计完成快递业务量1.47亿件,实现业务收入6.46亿元,支撑产业产值105.75亿元。

邢台日报、牛城晚报所有自采新闻(含图片)

独家授权邢台网发布,未经允许不得转载或镜像。

广告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