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现坤在信都区调研时强调

2022-07-15 08:36:12 星期五  来源:邢台日报

发挥优势做大做强特色农业 抢抓机遇推进乡村全面振兴

本报讯(记者籍明泉)7月14日,市委副书记王现坤就乡村振兴、农业特色产业发展和防汛备汛等工作深入信都区实地调研。他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实施乡村振兴战略的重要讲话精神,认真落实省委十届二次全会精神,解放思想、奋发进取,发挥优势做大做强农业特色产业,抢抓机遇推进乡村全面振兴。

龙泉寺乡处于“邢枣仁”核心产区,正在加快建设兴泉枣业酸枣产业带项目。王现坤深入酸枣种植基地,听取酸枣产业带规模种植、产业链延伸及辐射带动群众致富增收情况汇报,叮嘱属地负责人要加快项目建设进度,带动酸枣产业提档升级,不断壮大村集体经济,促进农民增收。王现坤强调,要利用资源优势,以特色品种为重点,大力发展优势产业,夯实乡村振兴根基。要强化科技支撑,加强与高校和科研院所对接合作,加大品种改良和研发,不断延伸产业链,提高产品附加值,着力打造高科技乡村振兴示范区。

王现坤来到抱香谷(省级)现代农业园区,了解园区建设、特色种植和农旅融合发展等情况。他要求,要高标准推进基础设施建设,改善园区发展环境,全力推动我市现代农业高质量发展。要融合乡村旅游、休闲农业等新产业新业态,创新经营合作方式,建立稳定的利益联结机制,助力农业增产、企业增效、农民增收。

王现坤还到朱庄水库检查防汛备汛工作。他指出,当前我市已进入主汛期,要立足防大汛、抗大险、救大灾,加强研判监测,备足防汛物资,以“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扎实做好各项防汛备汛工作,全力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邢台日报、牛城晚报所有自采新闻(含图片)

独家授权邢台网发布,未经允许不得转载或镜像。

广告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