城市园林扮靓绿意生活

2022-07-15 08:34:38 星期五  来源:邢台日报

今年,各县(市、区)谋划新建各类街头游园143个,建设完成后将增加绿地面积40.2公顷——

城市园林扮靓绿意生活

本报讯(记者武健实习生路沐瑾通讯员穆红旭王子硕)7月14日早晨,天气格外清朗。在位于襄都路与红星街西北角的襄都湖公园内,浓密的树冠遮住阳光,洒下一片阴凉。树荫里,几位老人正悠闲地打着太极。“这些游园不仅为我们锻炼提供了方便,也美化了城市。”晨练的市民陈清华说道。

现在,走在市区的街头,不少人会被街角、路边的街头游园惊艳到:各种植被郁郁葱葱、花儿竞相绽放、设计风格别具一格。“近年来,我市通过‘见缝插绿’不断拓展城市绿色空间,坚持生态优先,把植树增绿作为推进生态文明建设的动力引擎。”市城管局工程科科长韩兆宗介绍,我市每年制定城建计划时,列支城建资金向园林绿化倾斜,优先保障园林绿化建设项目实施;坚持从细微处入手,坚持拆违建绿、拆临建绿、见空插绿、大力建设群众身边的公园和绿地广场,并结合市区拆违拆迁,因地制宜建设游园,为市区绿化增加新亮点。截至2021年,市区公园游园总数已达到181个,绿地面积达1600公顷,提升了服务半径,真正把游园建在百姓家门口。

今年,市城管局在市区又谋划了4个公园游园和5处绿地的新建工作,即:新建新华南路与七里河观光路交叉口东南角、泉南大街与襄都路交叉口西北角等3处街头公园以及七里河城市运动公园。截至目前,七里河城市运动公园已于完工并开放试运行,中华大街与文苑路交叉口西北角游园已建成,其它两处游园均已完成乔木种植。全部完成后,预计增绿13公顷。

此外,今年市城管局督促各县(市、区)谋划新建街头游园143个,超出省定任务33个,建设完成后将增加绿地面积40.2公顷,实现“推窗见绿、推门入园”逐步向县级延伸。

邢台日报、牛城晚报所有自采新闻(含图片)

独家授权邢台网发布,未经允许不得转载或镜像。

广告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