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市防范化解金融风险工作联席会议第一次会议强调

2022-07-15 08:34:08 星期五  来源:邢台日报

精准施策 坚决维护全市金融安全稳定

本报讯(记者马维勇 实习生高朝辉)7月14日,全市防范化解金融风险工作联席会议第一次会议召开,贯彻落实中央、省、市关于防范化解金融风险决策部署,总结分析阶段工作,安排部署下一步任务。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张强出席会议并讲话。

张强指出,近年来,我市金融系统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发展,下沉服务重心、创新服务举措、提升服务成效,为全市经济稳定发展贡献了金融力量。各级各相关单位要进一步统一思想,提高站位,充分认识防范金融风险的重要性,切实做到居安思危、明察秋毫、防患未然,坚决维护全市金融安全稳定。

张强强调,要凝聚合力,精准施策,打通机构与部门间、部门与部门间、金融系统与社会间的沟通渠道,全力守牢金融风险防范化解防线。要全面排查,压实责任,坚持问题导向,开展金融风险隐患排查整改活动,强化部门合力,加大金融风险防范帮扶指导,坚持督导调度,坚决杜绝各类金融风险。

会上,人行邢台市中心支行、邢台银保监分局分别通报了上半年全市金融风险状况和存在问题,部分金融机构代表汇报了风险防范化解工作开展情况、存在问题及相关诉求。

邢台日报、牛城晚报所有自采新闻(含图片)

独家授权邢台网发布,未经允许不得转载或镜像。

广告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