宋华英主持召开市政府常务会

2022-07-14 09:36:06 星期四  来源:邢台日报

宋华英主持召开市政府常务会

以一流营商环境孕育邢台投资兴业沃土为加快提升综合经济实力提供有力支撑

本报讯(记者谢霄凌通讯员杨佳希)7月13日上午,市长宋华英主持召开市政府第22次常务会议。

会议集中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近期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强调要把数字政府建设作为提升治理能力现代化水平的突破口,不断提升数据安全技术能力,努力打造人民满意的服务型政府。要汲取教训,认真履行防范和惩治统计造假、弄虚作假责任,加强培训服务、日常检查、执法监督,巩固统计数据质量。会议集体学习了《中华人民共和国反有组织犯罪法》,强调要深入学法、守法、执法,强化社会治安治理,深化扫黑除恶专项行动,全力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会议传达了全省优化营商环境大会精神,研究了《2022年优化营商环境工作考核办法》,听取了我市承接京津疏解项目进展、央企合作等情况汇报。会议强调,要坚持目标引领,健全小组负责、专班推进、定期调度工作机制,突出亮点、解决难点,以口口相传的优质营商环境吸引更多优质企业来邢投资兴业。要全面强化产业承接能力,配备懂政策、善协调的工作人员,通过月排名、季通报等方式确保对接项目落地落实。要深入分析国家政策导向和投资方向,系统梳理25条产业链的技术、人才、品牌配套等需求,着力以商招商、填空招商、点对点招商,以专业化队伍提高招商引资实效。要加快项目建设进度,建立健全包联机制,全力推进重大项目早开工、早实施、早见效,为保持经济平稳运行提供强劲动力。

会议听取了我市“1+3”安全生产工作有关情况汇报,强调要总结经验、查摆问题、提出整改措施,强化安全生产事故隐患“挂牌督办”机制,开展老旧电线电表设施排查工作,做好汛期临崖、临水路段滑坡泥石流等预警工作,对各重点领域开展安全生产“回头看”,坚决防范重特大事故发生。要提升应急安全培训,强化安全管理人员的安全生产意识和突发事件处置能力,提升本质安全水平。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邢台日报、牛城晚报所有自采新闻(含图片)

独家授权邢台网发布,未经允许不得转载或镜像。

广告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