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委常委会召开第40次会议全力以赴打造最优营商环境加快推动综合经济实力实现新提升

2022-07-13 08:31:08 星期三  来源:邢台日报

本报讯(记者谢霄凌通讯员姚梦山)7月12日上午,市委常委会召开第40次会议,进行政治学习一刻钟,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近期重要讲话、重要指示、重要文章精神,传达学习全国安全生产电视电话会议、全省优化营商环境大会及信访工作会等会议精神,研究我市贯彻落实意见。市委副书记、市长宋华英主持会议。

会议强调,全市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要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文章和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全面贯彻落实省委十届二次全会部署安排,认真分析上半年经济运行情况,扎实做好下半年经济社会发展各项工作,加快推动全市综合经济实力实现新提升。要把优化营商环境摆在更加突出的位置,敢于争先、善于争先,强化抓营商环境就是抓高质量发展意识,坚持“围墙内的事企业办,围墙外的事部门办”;要跳出邢台分析解决全市营商环境的短板弱项,精准制定打造最优营商环境的措施办法;要强化对开发区能级提升的考核,强化专业招商队伍建设,强化奖励扶持政策前置和末端落实,为市场主体蓬勃发展、高质量发展提供更优质的服务。要坚持法治是最好的营商环境,落实好《邢台市社会信用促进条例》,持续巩固信用城市建设成果。要坚决守住安全底线,以“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抓紧抓实疫情防控、安全生产、防汛度汛、信访稳定等工作,为全市发展创造安全稳定社会环境。

会议要求,要坚决扛起政治责任,加强耕地保护利用,推动粮食增产提质,切实保障粮食安全。要深化国家统计督察反馈问题整改,把实事求是、精准统计贯穿整改全过程。要着力完善基础设施,提高管理服务水平,加快创建国家卫生城市。要迈开两条腿、对接厅局和部委,争取更多资源、项目和支持政策,努力推动全市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迈上新台阶。

会议还听取了有关县(市、区)关于大气治理、度汛工程等工作汇报。

邢台日报、牛城晚报所有自采新闻(含图片)

独家授权邢台网发布,未经允许不得转载或镜像。

广告加载中...